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恒大地产今起全球路演 许家印有望成中国新首富

  广受市场关注的恒大地产(3333.HK)今日正式启动了全球路演并公开招股。

  根据恒大地产上市保荐人之一瑞信的研究报告,恒大地产的估值高达1208亿~1321亿元;而美林则估计恒大地产的估值约810亿~1300亿元。
恒大地产上市后很有可能将超过碧桂园(2007.HK)成为内地房地产股中市值最大的一只,从而成为内地房地产股的龙头老大。

  更为重要的是,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持有的股权上市后可能超过750亿元,有机会超过碧桂园董事杨惠妍680亿元的身家,成为中国内地的新首富。

  最高融资166亿港元

  恒大地产将于3月28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总融资额在104亿港元到166亿港元之间。

  资料显示,恒大地产首发融资的53.6%(约66亿港元)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及现有项目开支;23.1%(约28亿港元)用于增加新的土地储备及项目;10亿港元用于支付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一宗商业地块的费用。另外11亿港元则用于偿还部分从瑞信借取的结构担保贷款。

  据透露,恒大地产在全国拥有建筑面积达458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其中包括分别位于19个城市不同发展阶段的近50个房地产项目或土地储备。

  昨日在香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家印介绍,恒大地产所拥有的土地储备中,半数来源于土地二级市场上的收购。这些收购的地块中虽然很多是2007年才签订转让协议,但是商谈的时间从2004年就开始了。因此,这些地块往往以2004年前后的地价水平成交,土地成本非常低廉。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地产虽然是广东几大开发商之一,但是其一直致力于广州发展,直到2006年才开始全国扩张。短短两年时间,该集团已经从广州一个城市扩展到了全国19个城市,土地储备也仅次于全国"大地主"碧桂园。因此,2006年、2007年是恒大地产投入的高峰期,而2008年将是其收获的重要时期。

  据透露,恒大地产目前已经有7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销售条件,2008年公司下属项目总在建面积将超过1000万平方米,达到内地一流开发商的水平。预计2、3月,该公司在全国会有14个楼盘公开销售。

  楼盘降价加速资金回流

  但是,目前正值宏观调控期,内地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这无疑给恒大地产2008年的业绩增长带来压力。对此,许家印透露,自己并不担心物业的销售,也不会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来改变公司既定的策略。

  日前,恒大地产在广州多个项目的广告显示,集团为了加速资金回流正在进行适当的价格下调。以恒大御景半岛为例,有买家最新收到的手机信息广告显示,有9000元/平方米的特价单元推出。该项目去年的最低销售价格为12000元/平方米。

  据高盛研究报告,恒大地产2007年盈利为10.21亿元,撇除物业重估增值的核心盈利为5.97亿元,增长270%。不过2008年的核心盈利将出现爆发性增长,预计达77.57亿元。另一上市保荐人瑞信的研究报告则预测,鉴于恒大地产今年将有庞大物业落成,故其盈利会分别激升6.5倍至92.6亿元。

  日前,风头正盛的恒大地产与美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Trump集团及香港房地产投资公司东方地产集团(OPG)正式结盟,将在中国的顶级豪宅及超高层建筑领域中展开合作。据悉,此番结盟的第一个目标将是广州地标建筑"东塔"。此外,恒大地产还于上周末与美国温德姆国际酒店集团签约,就位于重庆和广州的两个豪华酒店的经营管理进行合作。(张艳红)

  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家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