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2月外资投资同比上升38.3%

  中经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美联社:中国2月外资投资同比上升38.3

  %据美联社3月12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的外资投资同比上升38.3%,达到69亿美元。


  分析认为,由于美国及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许多外资企业希望通过中国市场刺激销售。这些企业增加了对于中国工厂和服务业的支出。

  2月份的外资投资增长率较1月份有所下降,不过中国政府指出1月份的外资投资大幅增长是不正常的,有可能是由于人民币大幅升值所引起。

  许多外资企业一直将中国视为低成本的制造基地,然而随着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增加,外资企业近年来大幅拓展中国业务,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

  路透社:中行等三家机构竞购印尼国际银行股权

  据路透社3月12日报道,消息人士日前表示,在淡马锡控股出售所持的印尼国际银行股权的交易中,中国银行、汇丰控股及马来西亚的马来亚银行是最终竞标者。

  淡马锡控股目前拥有两家印尼银行的股权,计划出售42%印尼国际银行股权,价值8亿美元。这一股权出售试飞了满足印尼央行提出的外资不得拥有超过一家印尼银行的新规定。

  由全球大宗商品牛市引发了印尼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并使得贷款需求大幅增加,银行业利润上升。许多银行机构预计印尼今年的贷款增长率将超过20%。

  印尼Ciptadana证券公司银行业分析师FelixKesuma在评价三个竞购者时表示,中国银行的优势在于使印尼国际银行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最终的赢家将会在中行和汇丰之间产生。中行此次的交易顾问是雷曼兄弟。

  《英文虎报》:香港未来利率下调空间很小

  据《英文虎报》3月12日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日前表示,香港本地银行未来进一步下调利率的空间很小。

  他表示:“由于香港目前的存款利率不是很高,再次降息的空间有限。”任志刚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3月18日的会议上将利率下调25或50基本。

  香港各大银行对此表示同意。汇丰银行执行执行董事王冬胜表示:“香港将会跟随美国的趋势。但是,这一次香港将不会呼应美联储进行降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