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茅台酒价涨业绩升 建新项目不跟风再“融资”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600519)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37亿元,同比增长47.60%;净利润28.31亿元,同比增长83.25%;每股收益为3元,每股净资产为8.72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8.36元(含税)。
分析人士指出,产品销售价格的提升促进了公司盈利能力的增加,虽然不断提价,但市场上茅台酒的供需缺口持续存在,未来茅台酒提价预期仍然强烈,预计未来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继续增加。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20214.40吨,同比增长18.24%,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7.37个百分点。其中,高度茅台酒实现营业收入56.52亿元,同比增长39.88%,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8.53个百分点;低度茅台酒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66.34%,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7.89个百分点;其他系列酒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同比增长131.17%,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6.79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2008年公司将启动“十一五”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项目,该项目将分为三年完成,预计共需资金约9.5亿元,其中2008年约需资金2.5亿元,2009年需资金约5亿元,2010年需资金约2亿元。为实现公司2008年经营计划目标、茅台酒相关技改建设项目和“十一五”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第一期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一方面将进一步搞好茅台酒及其系列产品的销售,努力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另一方面,将可能采用自筹或其他方式来解决所需资金。

  股东结构方面,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大流通股股东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及汇添富成长焦点股票型基金,持股量分别为4719万股、3479万股及886万股。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数为24973户,与去年三季末的28506户股东数相比,筹码集中度无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