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遭美国反补贴调查 冠豪高新出口受损

  BY宋文明每日经济新闻

  冠豪高新(600433)昨日公告称,公司热敏纸出口业务因受到美国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而受阻。《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美国商务部同时初步裁定另几家中国企业有补贴行为。行业协会表示,当事企业在应对美国的反倾销调查时,应保持积极心态,并做好步调一致的准备。


  公告称,由于近两年来,公司对美国的出口业务增长速度较快,美国对中国低克重热敏纸提起的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对公司高速增长的出口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公司聘请律师事务所积极应对该项调查工作。3月11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反补贴的初步裁决结果,该公司的初裁补贴幅度为5.68%,比中国另外一家强制应诉企业高5.11个百分点。

  此事件应追溯到2007年9月19日,美国阿普莱顿纸业公司(tonPapers,Inc)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对原产于中国的低克重热敏纸发起反补贴与反倾销合并调查,同时对原产于德国、韩国的热敏纸提起反倾销调查。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低克重热敏纸进行“双反”调查,该公司在调查名单之列。

  冠豪高新董秘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进行问卷调查,并等待美国商务部的最终裁定。在最终裁定出来前,该公司出口到美国的热敏纸产品,将按初裁补贴幅度为5.68%收取“押金”,如果美国商务部最终认定反补贴情况存在,“押金”将不再退还给企业。该公司200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上半年的出口业务已超过300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高新企业,该公司确实从有关主管部门获得过部分资金支持,但这与美国商务部所指的反补贴完全是两码事。该公司此前发布的2007年度业绩预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0%以上,美国商务部在对进口自中国的低克重热敏纸进行“双反”调查,是该公司出口受阻、业绩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对我们企业来说还是第一次,公司也已经聘请了律师专门应对此类事件。”上海汉宏纸业有限公司出口业务负责人居先生表示,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企业反补贴调查的初裁结果,对该企业的出口业务影响不大。据悉,美国商务部同时裁定另几家中国企业有补贴行为。其中上海汉宏纸业有限公司补贴幅度为0.57%,属于微量补贴。

  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周在峰表示,如果企业积极应对,不仅可以避免减少损失,而且可以为将来扩大出口市场争取更多的主动。据其介绍,美国已成为仅次于国内的第二大热敏纸销售市场,一旦失去美国市场,中国热敏纸产业将遭遇巨大损失。他表示,根据以往反倾销经验,当事企业应与商务部及行业协会保持沟通,在应诉问题上步调一致,甚至聘请同一个律师,可加强应诉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