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中国铁建H股今在港挂牌 A股前日大跌走势受关注

  2008年3月7日,中国铁建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和《招股说明书》,表示其将于3月10日正式在A股上市,3月13日在H股上市。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股“冻资王”中国铁建H股将于今日登场,根据辉立交易场数据显示,其暗盘价最高曾见12.98港元(下同),低见12.3元,收市报12.64元,较招股价10.7元升18.13%,散户每手账面赚970元。

  中国铁建H股受到市场追捧,录得逾290倍的超额认购,令其一手(500股)中签率仅10%,散户需申请2万股方能稳获一手,并以招股上限10.7元定价;惟受到市况波动,以及A股首日挂牌表现未如预期,其后的走势亦一般,昨日A股更下跌近2%,令H股的今日表现备受考验。


  据悉,在昨日的暗盘市场,有机构性客户的中国铁建暗盘价为11.4至11.6元,较招股价仅高出6.54%至8.41%,有传大户表明11.8元水平见大量沽盘。

  至于中铁建A股在H股上市前夕回软,昨日收市报12元人民币,跌1.88%。按H股招股定价计,A股仍较H股招股价有23%溢价。敦沛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以H股较A股折让10%计,估计今日中国铁建H股在港挂牌开市价将为12元,首日表现不会潜水。

  按中国铁建超额认购292倍计算,其公开发售冻结资金逾5,300亿元,打破阿里巴巴创下的4,500亿元的纪录,认购散户人数逾80万人,为历来第三大受热捧新股,仅次于工行及中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