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刘敬民委员:奥运会经费政府没有直接投资

  本报讯(记者赵耕)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奥运会的运行经费来自于市场开发,而并非政府投资。“我想问刘市长,这一次奥运会直接的经济投入是数百亿,奥运会开过之后经济回报又能达到预期的多少?”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刘敬民首先澄清了一个概念,“奥运会的运行经费来自于市场开发,并非政府投资。

国家和北京市给了奥运会很多支持,比如减免了一些税费,但是国家财政和市财政在奥运会的筹备运行经费当中基本上没有投资,都是靠市场开发得来的资金。”

  至于“投资回报”,刘敬民委员表示,奥运会的运行资金基本可以做到“收支相抵、略有节余”,“另外一方面,为了搞好奥运会,投在改善交通、改善环境、改善设施上的一些资金来自于北京市,这些资金已经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其中环保投资的数额是比较大的,我们也看到,这几年北京的大气环境、污水治理、固体废弃物治理都有了长足进步,所以我认为,这些投资是得到了丰厚回报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敬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