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连升三日逾九百点 或是基金粉饰橱窗

  国央行联手再向市场注资逾2,400亿美元,消息刺激美股急升400点,带动港股及亚太股市上升,恒指甫开市便裂口大幅高开742点,见23,737点,但已是全日最高位。市场获利盘大量涌现,不断推低大市,午后恒指的升幅更一度收窄至只得144点,恒指全日收报23,422点,升427点,成交增至904亿元。


  外围带动恒指昨升427点

  期指业人士认为,央行注资对市场的悲观情绪只有纾缓作用,信贷危机仍未除,故当港股升至临近250天线(23,962点)前,即遇上大量沽盘。他指出,除非美股今晨继续大升,否则从期指转炒低水可见,今日股市可能回试23,000点水平。

  即月期指收市报23,350点,升465点,低水73点,成交78,788张。敦沛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央行救市扭转市场悲观情绪,可望稳住收缩的信贷市场。投资者相信会转而关注内地会否加大宏调力度,例如在本周末加息或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他估计,大市波动范围会介乎22,000至24,000点。由于憧憬美国下周减息,地产股的后市相信较佳。

  憧憬美减息地产股受捧

  港铁(066)公布业绩后,曾升上30元关上,但遭高盛看淡未来地产收益前景,令该股只收28.9元,微升0.1%。炒减息效应下,地产股回升,新地(016)涨4%,恒隆(101)升幅更达6.5%。内地A股虽跌,但国指全日仍升288点,收报12,877点。主要因油价上升,刺激油股向好,中石油(857)升3%,中海油(883)升4%,中海油田(2883)亦升4%。另外,煤炭股及金属股受追捧,中煤(1898)、恒鼎(1393)及神华(1088)都升3%;洛钼(3993)弹半成,重钢(1053)劲升7%。

  基金季结前料粉饰橱窗

  不过,有基金业人士表示,港股本周首3日,虽然回升921点,但不排除只是基金需在3月底季结前粉饰橱窗。他又指,50天线正继续向下走,与250天线距离只有约500点,若50天线正式向下插穿250天线,致出现「死亡交叉」,届时港股将进入新一轮跌浪,初步估计跌幅约为4,000点。

  汇控(005)昨日最高见126.6元,创两个月新高,收市报125.2元,再升1.87%,连升4个交易日,再为恒指进帐66点。但信贷危机有机会由次按进一步蔓延至美国信用卡市场,故投资者不宜现水位追入。(香港文汇报)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结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