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短向趋稳甚至向俏 美经济未必进一步恶化

  纽约市受到美、欧央行在5日内作第二次巨额注资的行动刺激大幅飙升,使香港、东京及新加坡等亚洲市应声走高。港股即使呈先高后低形态,却是属于经两日"偷步"和作第三日向上,表现不俗。若联邦储备局此番扩大受惠注资范围之举,可暂时缓和楼市断供和价格向下等压力,加上减息冀支持经济维持缓和增长之势,港股在克圆顶23343之余,可再战另一圆顶24841阻力区。


  港股周四高开743点,以开市所报的23738作全日最高点,反覆向下不断收窄升幅,但至下午3时08分跌至23139,因回落至即市上升裂口的升幅80.6%,而未见有沽盘继续追入。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出现复式底背驰的低位收集信号,并促大市攀回至23422.7报收,上升427.41点或1.859%,升幅虽不及开市之普,却属一个V形反弹又非完整的"单日转向"形态,尚算颇为不俗的技术表现。港股全日成交额增至899.08亿元,较对上日的889.96亿元稍添9.12亿元或1.02%,连日温和反弹市皆见成交额持续微增,亦为佳兆也。

  央行联手救市港股短向稳

  恒生指数日线图由二支阳烛锤头转阴烛向上,主要技术指标变化为:(一)9RSI底背驰略越降轨直逼中轴,短线转强;(二)STC%K底背驰初闯%D和刚摆脱超卖区困扰,加强短线买入信号;(三)DMI+DI底背驰与-DI交缠,中线再向俏;(四)MACDM1底背驰再克信号线M2,Diff由负方转回正方,亦显中线趋稳。

  相信港股短向有望逐步趋稳甚至向俏,乃因美国经济情况未必会进一步恶化。(甲)美国联储局与英伦银行、欧洲央行等"不约而同"地在3月11日注资银行体系之举,与07年12月的做法大有不同之处:借出最多2000亿美元的国库债券的贷款期,由过去的隔夜延长至28日,使按揭借贷商有更充裕时间与借钱供楼者在合约到期后商讨续约的条款问题,缓和楼市或出现断供潮的压力。另外,扩大证券借款计划,设立新的"定期证券借贷工具(TermSecuritiesLendingFa-cilities)",为主要交易商贷款最多2000亿美元。市场人士的解读是联储局此举可以提升金融市场内国库债券及其他抵押品的流动性,以确保整体金融市场的正常运作。

  美下周减息幅度料比预期少

  要是注资行动取得初步预期的良性成效,则(乙)联储局在3月18日的议息不一定如若干市场所估计的要大幅减息0.75%至1%之普,而只是"温和"减息0.5%或多一点点,即在支持经济继续温和成长及遏制通货膨胀之间尽量谋取一个相对的平衡点。

  恒指守22995上试24841

  即使港股周三先高后低而略升,惟计及周一及周二分别升203点和290点,使三日共升920点,表现不差矣!若纽约市反弹,恒生指数在补回下跌裂口23343至22694的顶部之余,该可聚量挑战即日上升裂口22995至23738顶部,上试2月28日圆顶24841。相信恒生指数短期颇有机会守裂口22995底部。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