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注资对港股提振作用短暂 投资者需留心获利回吐

  全球数家央行采取注资行动后,港股连续第三日造好,然而,投资者快速沽货套利,恒指全日涨幅不断收窄。升市之中,油价屡创新高,中资石油股普遍向上。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二晚间表示,将与四家央行协作向银行借出至多2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计划旨在缓解信贷市场危机,允许银行将交投稀疏的抵押贷款证券交换为安全性更高的美国国债。

  外围带动恒指高开742点

  外围造好带动恒指高开742点,高见23738后回顺,其后反覆向下,收报23423点,涨427点;国企指数走势类同,收报12877点,涨幅收窄至289点。大市成交899亿元。期指收报23350点,比现货低水73点。

  盘面来看,1月份以来表现弱于大盘的房地产类股强劲反弹,新地(016)和恒隆(101)领涨。地产分类指数上涨2.8%至29046点。港铁(066)公布,2007年净利润151.8亿港元,收益强于预期,该股微涨0.2%。

  房地产股强劲反弹

  油价未知何时见顶,油股向上,可惜涨幅及不上油价升势,中海油(883)涨3.59%,中石油(857)升2.82%,中石化(386)升1.6%;煤股造好,中煤(1898)升3.18%、神华(1088)及兖煤(1171)升2.55%及2.42%。

  将于下周三公布业绩的中移动(941)渐成焦点,该股上涨2%至112.80港元。花旗集团预计,中国移动2007年净利润将增长31%,至人民币862.4亿元,同时因该股基本面强劲,预计表现将继续强于同类股票。

  金融股板块造好

  内地电讯行业重组的脚步越来越近,花旗集团却称不用担心中国移动的前景,该行重申,即使考虑到明年电信领域重组之后市场竞争加剧,预计中国移动也将是快速增长的中国移动电话市场中的长期赢家。

  昨日,港股金融板块普遍造好,最受关注的?控(005)由于美国业务所占比重较大,其股价表现相当程度受当地信贷状况影响,不过昨日该股表现不俗,收市报125.2元,涨2.3元,升1.87%。有分析员指出,联储局今次注资行动对?控也有一定帮助。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陈煜强则表示,?控去年度业绩不俗,加上现水平股息回报颇高,被部分市场人士看成具有防守性,估计该股在下周三(19日)除息日之前或仍能企稳,但今后的关键则仍系于外围次按问题与信贷情况。

  值得留意的是,中国平安(2318)跳升4.1%至60.65港元。比利时日报DeStandaard周三报道,富通银行正与其股东中国平安就出售旗下基金部门股权以提高前者偿付能力的交易进行谈判。

  其他金融股方面,恒生升1.99%,东亚升0.44%,渣打扬3.53%。而六行三保则全线向上,国寿(2628)、平保(2318)及财险(2328)分别升3.51%、4.12%及1.92%;工行(1398)、建行(939)、中行(3988)、招行(3968)、交行(3328)及中信银行(998)升1%及2.86%。

  分析员:短期高位有阻力

  展望后市,市场人士认为,注资行动对于港股的提振作用可能是短暂的,短期内高位会遇上阻力。凯基证券研究部主管邝民彬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对于在22000点附近入场的投资者而言,会乐于获利回吐。他预计本周恒指或受阻于24000点。

  有市场人士则认为,港股今日走势还是要看美股脸色,美股此前升幅过大,加上昨晚美国缺乏经济数据公布,预期美股走势还将反覆,是以,估计港股今日亦会窄幅上落。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