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纽约市场油价向每桶110美元关口挺进

  尽管国际能源机构、美国能源部双双调低今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但并未削弱投机资金持续买入原油期货的积极性,导致11日纽约市场油价在电子交易中一度逼近每桶110美元关口。

  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投机资金持续进场炒作,才是近期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开盘前的电子交易中一度达到每桶109.72美元,为历史最高纪录。截至场内交易结束时,该种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8.75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85美分。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5.25美元,上涨1.09美元。

  此外,根据美国汽车协会和石油价格信息服务组织提供的数字,11日美国全国汽油平均零售价涨至每加仑3.2272美元,超过去年5月创造的每加仑3.2265的历史纪录。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当天指出,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预计为8750万桶,比去年增长2%,增幅低于该机构此前的预期。这是该机构连续第二个月下调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量。美国能源部当天也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今年美国原油日均需求量预计为2074万桶,仅比去年增加4万桶。但上述消息并未产生决定性影响,投机性买盘仍然主导国际原油期货市场。

  目前,市场对原油价格的走势存在诸多猜测。其中一派的观点是,国际油价可能冲至每桶120美元,甚至更高。国际能源机构认为现在全球已经进入一个高油价时期,而且短期内油价很难出现大幅下降。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不管原油价格如何变化,随着天气转暖,驾车出游者增多,美国国内汽油价格很可能攀至每加仑3.75美元的高点。

  美国全国汽油平均零售价再创新高,对于正面临房地产贬值及食品价格上涨挑战的美国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11日说,石油价格飞涨不是一夜之间可以解决的问题,让布什总统作出立即解决这个问题的承诺是错误的。

  布什当天乘“空军一号”专机前往田纳西州参加国内政治活动。据美国媒体报道,佩里诺在机上对媒体说:“有些事情是我们不能做的。”她的这番话是在纽约市场油价首次突破每桶109美元之后说的。佩里诺说,白宫关注油价飞涨对个人消费和小企业的冲击,但是,假如总统为人们提供虚假的希望,让他们认为政府能采取什么行动,使油价马上回落,那将是错误的。她说:“有的事情是我们大家都不得不去克服的。”

  分析人士担心,高油价会给本已受到住房价格下跌和食品价格上涨影响的消费者带来更大压力,从而进一步抑制消费开支增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