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银行入围竞购印尼银行股份交易


  知情人士昨日表示,在购买淡马锡(Temasek)所持印尼国际银行(BankInternasionalIndonesia,BII)42%股份的交易中,汇丰银行(HSBC)、中国银行(BoC)和马来亚银行(MalayanBank,Maybank)已列入优先投标人名单。
此笔交易价值约8.50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为BII交易的最终入围名单,以及此笔交易将于何时敲定,但据信交易将于下月底之前完成。

  
  淡马锡拒绝提供进一步细节,只是表示它收到了对于该股份的“数份兴趣意向”。

  
  淡马锡出售这些股份,是为了遵守印尼央行的新规定,即外国投资者不得在印尼这一东南亚最大经济体拥有一家以上的银行。该项政策规定,在超过一家银行持有股份的外资,必须合并相关银行、成立一家控股公司,或售出其中某家的股份。

  
  作为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在雪岳金融(SorakFinancial)持有75%股份,而雪岳金融在印尼第六大银行BII持有55.8%股份。淡马锡还持有印尼第五大银行——印尼金融银行(BankDanamon)68.05%股份。据认为,印尼金融银行在管理和业绩方面均远超净利润下滑36%的BII。

  
  不过,自淡马锡2月25日宣布出售股份以来,BII股价已飙升15%。昨日该股收盘上涨4%,至385印尼盾,使其市值达到20.3亿美元。

  
  淡马锡的财团当初为其BII股份支付了3.80亿美元。

  
  雅加达一位消息人士称,其中一家投标人在过去两天内被告知,每股390印尼盾的投标价偏低。

  
  分析师们表示,中国银行被认为拥有最强大的财务实力,但对于最终负责批准此笔交易的印尼央行来说,汇丰可能最具吸引力。

  
  译者/何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