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油企首次获得澳大利亚油田区块权益

  昨天,澳大利亚上市企业AED石油公司公告:与中石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中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后者购买AED石油公司旗下3个区块60%的权益。双方还有意在该地区寻找其他合作机会。

  据公告,此次交易涉及的资产涉及AED石油公司旗下Puffin油田与Talbot油田的3个区块,两块油田估价10亿澳元,中石化集团国际勘探公司将负责这些资产的运营。


  据了解,双方将在两周内敲定协议,不过,这一交易尚需获得中国政府、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及北领地政府批准,AED石油公司已将相关申请资料递交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

  这将是中国油企首次获得澳大利亚油田区块权益,昨天,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对此评价说,之前,国内油气巨头一直未曾涉足这一领域的油田开采。不过,中国一直在寻找海外各种油气资源合作机会。值得关注的是,澳大利亚相对非洲等地区与中国距离更近,此举无疑将为我国第一炼油巨头和进口石油大户中石化集团提供资源保障。(记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