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东北证券年报亮丽不分红

  昨日,年报亮相的东北证券(000686.SZ)开盘后即遭遇打压,并在午盘封住跌停。

  东北证券昨日交出的2007年年报,仍然较为亮丽。东北证券为2007年8月借壳锦州六陆而来,因此,2007年全年东北证券的净利润较上年大幅增长了1206.3%,基本每股收益则达到了2.36元,每股净资产则达到了3.68元,此外作为衡量券商的重要指标,东北证券2007年末的净资本也达到了13.88亿元。


  然而,尽管经营业绩较上年获得大幅增长,昨日东北证券仍然遭遇了放量跌停。

  昨日,东北证券共成交了2.19亿元,这是今年1月22日东北证券跌停放量2.51亿元以来,单日成交额最大的交易日。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东北证券买卖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出现了四家营业部净买入,同时一家机构席位和两家营业部净卖出的“奇特情况”。

  尽管四家净买入东北证券的券商营业部昨日合计买入了1078.49万元,但是三家净卖出的席位却合计卖出了1936.92万元,其中一机构席位昨日就净卖出了1145.25万元,高于四家营业部净买入额。

  东吴证券所长助理江帆认为,东北证券昨日遭遇跌停,部分因素是由于东北证券为了补充资本金没有给出送转方案,由此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失望情绪。

  根据东北证券年报,尽管2007年末其可供分配的利润超过8亿元,但是公告表示为了保证公司净资本,拟不分配利润。

  此外,江帆表示,近期市场行情较之前有所趋弱,成交额下降,对于非创新类券商的东北证券来说,其主要依靠经纪业务获利,在市场行情表现趋弱的时候,将会引发投资者对其未来业绩表现的担忧。

  根据东北证券的年报,其证券投资业务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了1195.35%,该项业务的营业收入有5.84亿元,占其证券经纪业务17.15亿元的34.05%。此外,投资银行业务和期货经纪业务的营业收入在整体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仍然偏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