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玖龙纸业中期盈利料升21% 南航首两月营运佳

  花旗表示,玖龙纸业(2689)将于下周一公布截至12月底止上半年业绩,料纯利增长21%,至11.42亿人民币,营业额增长45%,至67.07亿人民币,受惠于产量及平均售价上升?花旗称,玖龙纸业受累于原材料成本上升,电力销售减少,以及财务成本及有效税率上升,料毛利率及纯利率将降至23.8%及17%?

  花旗表示,预测该公司08财年上半年总产能由去年同期330万吨增至535万吨,包装原纸产能由285万吨增至440万吨?由于再造纸成本上升,料平均售价升幅少于10%,至每吨3,100人民币?

  降有线宽带目标价

  花旗发表报告,指有线宽带(1097)去年下半年表现逊预期,营业额按年下跌12%,加上与NOWTV竞争激烈,对其收入稳定性及盈利复苏能力成疑,故维持?沽售?评级,目标价则由1.7元降至1.2元?

  花旗称,有线宽带去年营业额及纯利分别为23.04亿元及1.82亿元,两者均低于该行及市场预期?即使节省世界杯及英超联转播成本,EBITDA毛利率仍跌至28%?据ThomsonFirstCall综合5家证券商预测,有线宽带今年纯利为1.41亿元?

  重申首创买入评级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首创置业(2868)去年业绩呈快速增长,料07-10年盈利年复合增长可达55%,加上估值吸引,重申?买入?评级?不过,该行基于以08年资产净值7.73元折让35%计算,将目标价由8.6降至5.03元?花旗称,该公司去年盈利表现强劲,纯利按年急升98%,至5.26亿人民币符合预期,派末期息0.12人民币,派息比率46%,是同业中派息比率较高的公司?该公司去年合约销售创新纪录,约72万平方米?花旗表示,首创置业目前拥有土储977万平方米,足够未来3-4年发展?北京市场仍是其主要盈利贡献,近期交投呈强劲反弹,前景仍然亮丽?

  料华晨或进一步集资

  花旗表示,华晨中国(1114)引入美国私募基金作策略投资者,若交易落实,将增加由宝马第2期触发的重组于短期内进行的可能性,并料华晨有机会进一步为宝马集资?花旗指,华晨截至去年上半年底的净负债比率只有10%,去年底应维持于低水平?不过,该行料,各期的宝马生产成本为数十亿人民币,相信是次引入策略股东资金有助支持宝马以外的资本开支,但仍有机会为宝马业务筹集更多资金?花旗估计,今次交易定价会高于其可换股债券的兑换价每股1.53港元?另一方面,花旗表示,华晨中华轿车今年首两个月销售似有转弱迹象,但宝马方面仍然稳固?该行预期,宝马第2期计划将于年中公布?

  南航首两月营运佳

  花旗集团维持予南方航空(1055)?买入?评级,目标价9.9元,反映现价尚有逾40%的上升空间?花旗指出,虽然受到雪灾影响,但南航今年首两个月的运载情况表现良好,亦反映了内地航空业界正处于上升周期?即使南航的货运业务表现较疲弱,但花旗仍相信,南航今年首季有望录得盈利?

  对于有报道指,南航董事长刘绍勇正寻求来自政府不多于400亿元人民币的注资;但花旗则指,内地三家航空公司均一直要求注资,目前亦未见有确实的注资时间表,惟相信随着政府换届,南航的注资要求可望获得响应?花旗续称,油价持续上升,由年初至今南航的燃料成本已达到每桶105美元,南航亦因此须多付约4亿元人民币的燃料费用,但今年首两个月人民币已升值2.7%,南航于人民币方面的外汇收益足以抵销油价上升的负面因素?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