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叫价8亿 许继集团100%股权拍卖

  停牌一个多月后,国内输变电设备龙头许继电气(000400)今日公告称,许继集团100%股权转让将采取拍卖方式确定受让方。据悉,许继集团目前持有许继电气30.20%的股份,为许继电气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届时将在现场举牌的意向受让方,其范围已经缩小至两家。
由于许继电气此前发布的澄清公告中,已经确认潜在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航天科工等。这也意味着,上述三家市场呼声较高的意向受让企业中,至少已有一家退出了对许继集团股权的竞购。

  剩下两家意向受让方

  许继电气公告称,经向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产权交易机构及股权转让方已经完成了对许继集团100%股权挂牌公告期间报名的意向受让方的资格审查工作,确认了意向受让方参与此次股权受让的有效资格。依据国家及河南省国有产权转让的相关规定,许继集团100%股权转让将采取拍卖方式确定受让方。受产权交易机构许昌亚太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委托,河南阳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于3月20日对许继集团100%股权组织拍卖。

  记者昨日了解到,通过对征集到的意向受让方资格审查,确认了两家符合受让条件。但该拍卖公司未透露两家意向受让方究竟是谁。据此前的坊间传闻,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以及航天科工,都曾向许继集团摇过橄榄枝。

  许昌亚太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产权交易中心已与许继集团达成了保密协议,入围的受让方人选目前不方便对外透露。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则表示,对竞购许继集团一事尚不知情。

  挂牌价格8亿元

  许继集团此前在许昌亚太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的股权转让公告显示,此次转让标的为许昌市人民政府持有许继集团65%的国有股权和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持有许继集团35%的法人股权。

  其中,不包含许继集团的铁矿资产、剥离的非经营性资产以及许继集团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已无偿划转给许昌市开发投资公司的许继电气0.3%的国有股份。挂牌期限为1月21日至2月20日,转让标的的挂牌价格为8亿元。

  据称,经审计评估,以2007年9月30日为基准日,许继集团总资产(不包括铁矿、剥离的非经营性资产)为460,539.37万元,总负债为398,004.35万元,净资产为62,535.02万元。其官网披露,该公司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含税)、利润4.6亿元。

  圈定国内大金融机构

  挂牌公告中,明确规定了意向受让方的基本条件:即“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是国内著名企业,但不包括私募投资机构以及外商控股的外商投资企业”。

  除此之外,挂牌公告还对意向受让方开出了诸多可谓“苛刻”的条件。

  如意向方实际控制人资产不少于100亿元;为许继集团提供金融服务,且提供不少于40亿元长期资金支持;继续建设许继集团的“一城三基地”以及经批准的规划重点项目,在股权转让后两个月内提供上述资金的50%,余款在一年内提供;意向受让方应书面提出许继集团三至五年发展规划;意向受让方未投资或经营电力设备产品;在受让股权之后,继续使用“许继”品牌;意向受让方应为单一主体,不接受联合体提出受让意向。

  行业分析称,上述条件显示,基本限定了只有国内大型金融机构才更具备此条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