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华医疗:增发项目将形成新增长点


  申银万国

  ●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2314万元,同比增长5.5%,每股收益0.22元,低于我们预期。四季度单季收入1.32亿元,同比减少8.9%,净利润258万元,同比减少29.2%,每股收益0.02元。
公司推出每10股转增3股的分配方案。06年由于执行1.23亿元的国家医疗救治体系项目采购合同,业绩基数相对较高。07年没有出现全国性的政府订单,所以业绩同比增长显得较为缓慢。

   ●07年医疗器械收入4.8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放疗设备实现恢复性增长;医用耗材增长势头也较为良好,而主导产品消毒灭菌设备有所下降;增发项目清洗消毒器和非PVC软袋大输液生产线贡献了3000余万元收入。公司成立了采购招标办公室,对不锈钢等原材料进行集中采购,成本控制得力,综合毛利率同比小幅提升0.1个百分点。公司加大了新产品市场开拓力度,营业费用率上升0.8个百分点,达到11.9%;管理费用率6.5%,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营业外收入对利润总额的贡献度达到38%,主要为获得政府补助1050万元。

  ●公司药厂大型设备(包括消毒灭菌设备和非PVC软袋大输液生产线等)销售比例有所提高,由于大型设备生产周期较长,占用存货较大,同时收款周期也更长,所以期末应收帐款和存货余额都有所增加,应收帐款周转天数152天,存货周转天数203天,同比均有所放缓。原材料集中采购使货款支付期较以往提前,公司应付账款下降明显。在上述因素以及研发投入加大的共同影响下,经营活动现金流仅为-3494万元。

  ●随着医改的全面推进,国家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会进一步加大,目前政府招标采购已经显现加速增长的趋势,预计08年下半年起将迎来政府采购的高峰,公司各类产品都面临较大的市场机遇。随着增发项目建设达到设计产能,清洗消毒器和非PVC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

  ●我们维持08年、09年0.53元、0.76元的盈利预测,预计10年每股收益0.92元,分别同比增长144%、43%、22%,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2倍、29倍、24倍,基于其良好的成长性以及在细分领域中的龙头地位,维持“增持”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