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S*ST星美加速推进股权债务重组

  S*ST星美连续两日公布有关公司重整事宜。种种迹象显示,在新世界中国紧锣密鼓参与S*ST星美股权重组的同时,S*ST星美的债务重组也在稳步推进。

  昨日,S*ST星美公告称,因债权人重庆朝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该院根据申请,已立案受理了公司重整一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4月18日召开。
此前一天,S*ST星美透露,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通过竞争方式招聘公司重整管理人。

  实际上,这已不是第一次有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将S*ST星美破产重整。去年4月和7月,S*ST星美债权人招商局航华科贸中心有限公司先后两次申请S*ST星美破产还债,申请清偿债务数额为2412.2万元,但均未获立案受理。

  与此同时,S*ST星美的股东也身陷借款合同纠纷案中。S*ST星美曾于去年8月公告,由于担保、借款纠纷等事件,公司前三大股东所持有的S*ST星美股份陆续被法院冻结并被拍卖。据悉,该次拍卖的共计2.03亿股股份最终被13家公司和6个自然人瓜分。

  随后,S*ST星美公告披露,通过法院拍卖程序取得公司股份的部分主要股东正与丰盛地产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就公司重组事宜进行初步磋商,同时正对公司债务重组有关事项进行谈判。今年2月25日,S*ST星美公告称,公司重组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该重组事项的前期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丰盛地产系香港新世界发展(中国)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今年3月5日,香港新世界董事郑家纯对外界表示,新世界对S*ST星美的收购正在进行。由此,不难看出,新世界中国对S*ST星美的重组工作已经进入了实质阶段。

  不过,新世界中国对S*ST星美的收购面临来自其债务方面的阻碍。S*ST星美的债务总额可能高达16亿元。去年12月底,S*ST星美与前任股东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债务豁免协议》,卓京投资豁免S*ST星美所欠其债务6999.16万元。如今债权人重庆朝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又向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S*ST星美破产重整,要求召开债权人大会,所有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S*ST星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京 | 向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