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ST盐湖股改重组完毕复牌大涨

  本报讯 前日,ST盐湖股改重组完毕复牌,盘中一度暴涨643%,收盘时仍大涨529.17%。

  据《成都商报》报道,与*ST金泰、*ST长运一样,ST盐湖复牌也造就了一个暴富人群,他们是否会像刘芳、李予成等人一样神秘难寻?

  调查发现,ST盐湖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任淮秀持有的101.54万股股份经过股改送股,市值已高达3425多万元!

  经过多方联系,任淮秀接受了专访,讲述了他投资ST盐湖的传奇经历。


  曾在华尔街工作

  记者拨通任淮秀教授的电话,他在电话中坦承自己正是ST盐湖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对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并不显得意外,平静的语气,让人很难想象就在几个小时前,他的财富经历了一次爆炸性增长!

  而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股龄”相当长,早年就曾在华尔街工作,当A股市场尚未建立之时,他就开始研究股票,翻译了一些投资书籍。那么,他到底是如何相中并且骑稳了ST盐湖这匹大黑马的呢?

  暴涨超出预期

  起初,记者对采访到任教授并不抱多大的期望。原本以为,作为国内著名高校的教授,在如此敏感时期一定会拒绝采访,然而,记者在自报家门表明来意后,电话那边的任教授毫无保留地讲述了这段传奇故事。

  任教授告诉记者,当初买进ST盐湖时,根本没想到能涨上30元。“当时认为能涨到10元,毕竟市场的平均股价在15元附近,而作为重组股,在股改对价和重组的双重题材下,从5元附近翻倍应该是可以实现的。”

  “我起初买得不多,但后来股价出现了明显异动,公司又否认重组,根据十几年的投资经验,我判断重组必然进行,于是就卖掉了部分驰宏锌锗宏源证券,不断加仓。至于后来盐湖集团重组公司,我觉得就是运气了。”任教授称。

  记者帮任教授算了一笔账,假设他在昨日开盘时以35.01元卖出ST盐湖,他将套现近4000万元,即使没有卖出,他目前的持股市值也将在3000万元以上!

  专家说法

  骑黑马未必要靠内幕

  从刘芳坐享*ST金泰连续42个涨停,到李予成在ST长运上获得近10倍的收益,此前在ST股重组上获得暴利的个人流通股股东,大都被打上了私募的烙印,行踪神秘,无法在大众面前亮相。

  而任淮秀作为首位在ST股重组暴富神话中现身的投资人,其在ST盐湖上的操作,也同样引来了一些质疑,在某网站股吧中就有网友发帖称,“盐湖集团重组ST数码,明显有人提前知道消息”,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资深业内人士,他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高。

  “如果真是"老鼠仓",相信以任淮秀对资本市场的了解,他是不可能也不敢用自己的账户交易的,用亲属的账户分仓买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也不会被人盯上,就像"刘芳"一样。”某深圳实力私募机构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具有分析优势、行为优势和人脉优势于一身的投资人,要成功投资并不困难。而任淮秀也具备了这些条件,要在ST盐湖上获得成功并非必须靠内幕消息。即使是私募基金圈内,也有不炒内幕消息的阳光私募获得巨大成功,并非都是"刘芳"之流。”一位去年从公募转入私募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淮秀 | 刘芳 | 李予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