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一周回顾

  A 股市场在政策底与颈位线之间徘徊。次贷危机后续影响的体现再度引发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下跌,新兴市场跌幅尤深,恒指创下7 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A 股市场虽相对强势,但也只能维持在政策底与颈位线之间徘徊的走势。

A-H价差反弹至80%;新增开户数有所回落,显示场外投资者屡次抄底未成后心态转向犹疑;金融保险股强势反弹后本周却领跌市场,打击市场人气;投资者担忧景气传导,在需求回落预期影响下一直强势的钢铁行业补跌。

  ●走势展望

  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体现调控意图。我们猜测,面临不断加强、超出预期的通胀趋势,2008 年政府可能更重视控制通胀甚于经济增长;我们的宏观小组预测CPI 峰值未过,若未来数月通胀继续上升,之前的紧缩政策将延续,且不排除进一步采取加息等强力手段,毕竟按4.8%目标测算目前仍为负利率,而外资流入主要是博取汇率收益而非利率收益,我们担忧如果加息过晚却过快,反而可能损害经济;不过相信温总理所提的“合理安排财政超收收入”将带来转移支付和基建投资力度的加大,同时地方政府在换届后将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应能得到保证。

  A 股定价权已经转移到大股东手中。中国平安再融资高票通过正是印证。既然真正的全流通正在实现,A 股市场定价权的主导者就不会再是普通投资者,也不会是机构投资者,更不会是境外投资者,而是大股东!拥有近乎无限供给量、可以对中短期盈利前景预期和股价波动形成强烈影响、并有望从中得益的大股东将成为市场主导者。我们再次强调,大非即使出于控制权考虑不愿减持,也会在高景气与高估值时进行超额融资,小非在高估值时则有强烈的减持意愿,只有在这些大股东认同的估值水平下市场才可能达到均衡。山雨欲来风满楼。外围股市继续趋弱,加大了A 股市场的比价压力;通胀加速时紧缩政策无法放松甚至进一步加强调控力度,关于经济近景的忧虑将继续上升;一号提案所引发的讨论不只是完善证券交易印花税,还有开征证券交易所得税,整体影响难以确定;台湾公投最终应将无疾而终,只是又添一忧;盛传两会后创业板与股指期货将推出,但都不会是利好,前者或将终结小盘股的热炒,后者或将通过建立做空机制而推动估值回归。A 股市场目前的形势,正是山雨欲来,风已满楼。

  ●投资机会

  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中材国际桂林旅游神火股份

  财政支出加大利好建筑建材行业。预计2008 年政府将加大财政支出以支持灾后重建、新农村建设、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建设、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等,从而提升路桥建设、建筑施工、水泥、玻璃、家居装饰等子行业的景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