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锁定整体上市

  中国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未来将整体登陆股市。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王会生在两会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国投的最终目标将是整体上市,但在此之前,将会先整合划分旗下不同的板块资产,分别实现上市。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目前旗下已有国投电力等上市公司。截至2007年底,国投的资产总额达1460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50亿元,拥有全资和控股投资企业64家。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电力、煤炭、港口、化肥和高科技领域等实业领域。在成立以来的13年间,国投已经完成对50多个行业的整合,形成了六大投资公司,并掌管1000多个项目。

  先行板块上市

  王会生坦言,将众多的行业进行梳理优化并不容易,但国投会进一步加大对相关行业的整合力度,并在条件成熟时,将不同板块的资产运作上市,最终实现国投的整体上市。他预计5年之内公司资产总额将达到3000亿元。

  除实业经营以外,国投还将进一步加大资产经营管理的力度。按照国资委既定的三年内将央企从150家调整成80至100家的目标,有近80家的企业要进行整合重组。国投公司是试点单位,目前已有两个公司合并到国投,分别是中国纺织物资公司和中国投资担保公司,两会后有一些企业将陆续合并到国投。

  加码金融投资

  未来5年内,国投将进一步加大对金融领域的投资,把金融服务业打造成为与实业、资产经营并重的三个主要业务板块之一,而国投也借此成为资产经营和资本经营(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相结合的投资公司。

  王会生希望发展金融服务业改变国投公司结构,“金融我们起步比较晚,但目前发展还比较健康,它将是国投下一步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会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