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并购外企 中集集团进军海洋工程领域

  3月12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烟台莱佛士船业有限公司签定收购协议:中集集团将受让最终受益股东章立人通过BcenterTouchInvestmentLimited和LeungKeeHoldingsLimited持有的莱佛士股份。
据悉,中集集团将通过在香港设立的一家子公司SharpVisionHoldingsLimited来完成上述交易。上述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将拥有莱佛士29.9%的权益,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莱佛士在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以场外交易形式挂牌交易,至今总发行股份为2.735亿股,总股本金594234914.82美元。中集集团将以每股6.92美元的价格,向章立人收购莱佛士29.9%的股份,共81776500股,总计565535961美元,该笔款项将在三年内分三期支付。第一期付款2.955亿美元,第二期和第三期价款将分别在烟台莱佛士2008年、2009年年度报告完成后,分别支付最高1亿美元和最高1.7亿美元。上述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批准。

  莱佛士于1994年在新加坡设立,主营业务是建造各种类型的船舶和海洋石油钻井平台;其总部设于新加坡,生产基地位于全球船舶建造枢纽之一,渤海湾与黄海的交界处??山东烟台芝罘岛。莱佛士核心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具备世界一流的造船设施,包括亚洲第二大干船坞,封闭式干船坞,半潜式15000吨下水驳船,2000吨全回转岸吊起重机和全球最大的龙门起重机,起重能力达20000吨。伴随着全球海洋油气开发装备业进入市场上升周期,凭借公司多年以来船舶建造经验和行业领先的造船设施,莱佛士获得了价值约18亿美元的建造订单,其中包括6座半潜式钻井平台,2007年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三。

  分析人士表示,中集集团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成为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等交通运输装备以及能源、食品、化工等装备和服务领域的全球主要供应商,逐步建立起依托中国优势的全球化运营体系,奠定了向海洋工程领域拓展的实力。这种竞争优势移植和延伸到海洋工程的生产管理之中,能够快速提升所介入的海工产品的影响力和附加值。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佛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