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2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消费数据点评

  今日焦点:

  ?宏观评论 2月份货币信贷数据点评

  人民银行今天公布2 月份货币信贷数据,以下为简要点评:

  2 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7.22 万亿元,同比增长15.73%,增幅比上年末低0.37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1.01个百分点。
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434 亿元,同比少增1704 亿元。2月份的信贷增长并没有继续1月份大幅反弹的局面,显示出央行通过窗口指导方式对信贷的控制并没有明显放松迹象。事实上,按

  照全年信贷增长36000 亿,1 季度占35%来计算,1 季度计划新增贷款约12600 亿,1-2月实际新增贷款仅10492亿元,因此3月份仍然有2000多亿的额度,央行对信贷增长进行逐季控制的政策并没有因为雪灾和外部经济放缓等因素出现明显改变。从实体经济的角度来看,2月份CPI高达8.7%,经济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另外,两会之后很可能出现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反弹,因此,预期央行在短期内仍然将紧缩信贷投放以防止通货膨胀继续恶化和经济增长过热。而这将在短期内对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资金面继续造成较大的压力。

  从细项数据来看,居民户的贷款新增101 亿,同比下降767 亿,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2333亿元,同比少增936亿元。居民贷款比例明显下降,一定程度与对房贷更加严格的管制以及房地产交易萎缩有关。2月末,外汇贷款余额为2584亿美元,同比增长53.31%,当月外汇各项贷款增加214亿美元,同比多增189亿美元。显示在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中美利差倒挂的背景下,对外币贷款的需求明显上升。

  2 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3351 亿元,同比多增8045 亿元。其中居民户存款增加9712亿元,同比多增600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存款增加1290亿元,同比多增5019亿元。存款大幅增长,一定程度与股票市场疲软导致的储蓄回流有关,同时,市场对继续紧缩信贷的预期也导致企业部门更多的持有存款以应付未来可能的流动性需求。而实体经济主动持有更多存款更加加剧了资本市场面临的资金压力。

  2 月份, M2 余额为42.10 万亿元,同比增长17.48%,增幅比上年末高0.74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1.46个百分点,货币信贷增速背离达1.75。1、2月份货币增长大大高于信贷增长,导致了同期债券市场的大涨。同时,这也暗示同期存款性公司的外汇资产很可能增长迅速。但考虑到同期顺差规模大幅收缩,因此通过国际资本流动产生的外汇资产增长很可能处在很高的水平。正如我们指出的,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和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下,国际资本流入中国将是市场流动性的一个重要来源,这将一定程度缓解信贷管制带来的流动性紧张的状况。

  ?宏观评论 1-2月份消费数据点评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继续维持加速增长的格局,这与昨天公布的CPI细项家庭服务和加工维修服务指数加速上涨是一致的,也暗示了我国劳动力市场可能仍在进一步绷紧,劳动报酬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速。具体数据如下:1-2月消费零售名义同比增长20.2%,与去年12月份持平;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增速约12.8%,较去年12 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但仍然处在近期较高水平。

  就细项数据而言,“吃”相关项消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粮油类和肉禽蛋类分别增长41.2%和31.5%,这一定程度与相关产品价格高涨有关。“用”相关项消费也稳步增长,金银珠宝类,汽车类同比增长46.8%,33.8%,显示与居民收入增加相关的消费结构改变仍然在继续。石油及制品类产品消费同比增长40.3%,较前期大幅提升,这可能与去年年底的成品油提价等因素相关。家具类和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幅则出现大幅下滑,这一方面可能与去年基期数据较高有关,另外也可能与年底以来房地产交易萎缩相关,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一变化。

  ?行业评论 空调业:关于涨价和出口问题的进一步讨论

  ?公司评论 京能热电(600578):折旧减少和税收抵免推动业绩增长

  ?公司评论 神火股份(000933):年报略低于预期,维持“买入-A”评级

  ?公司评论 新华医疗(600587):业绩低于预期,仍在“情理之中”-年报点评

  ?公司评论 上海机场(600009):恐慌引起“错杀”?

  ?公司评论 丽江旅游(002033):受益于市场转型的区域旅游业龙头-深度研究报告

  ?债券评论 五洲转债(110368)上市定价

  财经要闻:

  ?(要闻)刘明康:流动性风险将显现

  ?(要闻)更紧缩措施会引波动 国家信息中心吁暂不出台

  ?(要闻)日本上季经济增长胜预期

  ?(要闻)看淡FED救援计划欧元/美元首破1.55

  ?(要闻)传平保218亿入股富通投资

  ?(能源)全球石油需求依旧高涨,库存仍处于低位

  ?(有色)LME期铜周三受基本面紧张和库存下滑推动上升

  ?(有色)麦格理:南非电力问题仍是全球铝产量主要威胁

  ?(建材)水泥行业:3月份需求季节性回暖,价格攀升

  ?(造纸)纸价涨 国内报刊纷提价

  ?(汽车)长汽料五月A股上市

  ?(消费)安踏首三季订单升50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