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从紧政策逐渐生效货币信贷如期放缓

  从紧政策逐渐生效,货币信贷如期放缓:2月份货币数据评论

  2月份货币信贷增速的下降意味着货币从紧政策逐渐生效。货币政策前瞻:央行会加大数量工具的使用、行政性的贷款控制,以及加快人民币升值。抑制通胀无法依赖单一工具,政府应使用“紧货币,宽财政”组合拳,紧货币防通胀,宽财政扛通胀。


  消费增速保持强劲:1-2月份消费数据分析

  1-2月份,全

  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速20.2%,与07年12月持平;剔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速约12.9%,仍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消费者偏好变化,涨价幅度较高的部分食品消费相对减少,建筑及装潢材料和家具类消费增长受雪灾影响和房地产交易量下降影响而显著滑落,奢侈品(金银珠宝类和汽车)消费则维持强劲增长。展望全年,伴随着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奥运效应、以及财政对于改善民生投入加大,消费实际增速有望继续保持强劲,我们维持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实际增长13.0%的判断,消费在今年的经济增长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美联储又一创新工具:定期证券借贷安排(TSLF)

  市场对新注资计划的即时反应良好,有效缓解了银行范围内的流动性问题,短期内给疲弱的信贷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但该计划却难以改善企业和购房者融资困难的局面。注资计划公布之后,市场预期美国的减息幅度已由原先的75基点

  下降至50基点。鉴于现在经济实体陷入疲软状态,减息仍是美联储目前可以缓解美国经济增长接近停滞问题的必然选择。预测美联储会在3月和4月大幅减息,3月减息以50和75个基点的可能性各半。

  聚焦两会(VIII) 策略组

  在如此高通胀和持续加息(有可能是非对称性加息)预期下,银行和地产板块将是受害重灾区,在调控政策明朗前短期调整压力依然较大。如果非对称加息必然会挤压到银行的净息差,银行盈利将面临较大下调风险。根据地产研究员的敏感性分析,如果三次加息,且五年期以上贷款同幅度提高,则对房地产行业负面影响较大,维持对房地产行业审慎的态度。对房地产股票,由于调整幅度较大,对负面因素反映较为充分,所以维持逢低吸纳的投资建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