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下跌放量预示短线走势不容乐观

  周三沪深大盘双双跳空高开,但是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的高开迅速带来沽盘压力,两市股指节节败退,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070.12点,跌95.76点,深成指报收14348.46点,跌467.26点,两市分别成交899亿元和391亿元。
下跌放量预示短线走势不容乐观。

  热点方面,采掘和化工类板块个股走势相对活跃,平煤天安潞安环能等个股涨幅超过4%,而化工股中草甘膦概念股走势分化,江山股份继续向上拓

  展空间。华星化工渝三峡则冲高回落,由于全球农产品牛市将加速对草甘膦的需求,国内市场经过产能的快速扩张后竞争也将日趋剧烈。目前机构对该题材介入较深,获利不菲,建议投资者把握操作时机,短线择机获利了解。除煤炭和化工股外,周三酒类、旅游等消费类个股也受到市场青睐,受门票和索道价格提高影响,黄山旅游大幅飙升。但是市场的成交依然较为清淡,表明在寻底过程中,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仍然难以提振。

  周二早间,2月CPI数据出炉,环比大幅上升2.6%,导致同比涨幅达8.7%(1月为7.1%),明显高于市场预期,但是主要原因应归结春节和雪灾因素。分项来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3%,仍然是CPI主要推动力量,尤其是猪肉和蔬菜价格分别同比飚升63.4%和46%。根据国家统计局估算,春节和雪灾使得CPI增高了1.6个百分点,扣除这两项因素,2月份CPI同比上升7.1%,与1月份持平。由于目前高通胀以及大量央票和国债正回购将在3月到期,央行本月可能仍有可能加息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政策面的不确定因素仍在困扰当前的市场。

  尽管目前两市屡屡探底,上证综指从高点下来跌幅已超过30%,动态市盈率已在35倍以下,但是市场估值之争仍没有结束。我们认为市场在内外多重因素困扰,短期内仍不具备走强的条件:首先,金融和地产两大指标股的持续疲弱是大盘疲态的主要症结。近期多重因素导致楼市萧条,地产股受市场预期影响一直呈现疲态。而本届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住房改革和建设,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而健全廉租房制度、加强市场监管等配套四举措直接剑指房价大涨,房价调控压力仍不可小视。我们认为在信贷政策未出现松动前,房地产销售仍难以根本好转,地产股度过“寒冬”仍需时日;而金融股面临最大的困扰当是再融资的压力,以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深发展为例,金融股一有增发传闻,市场立马配以放量下跌。当金融、地产两大权重股受到不断回撤压力的牵引时,市场走出困境仍为时尚早。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在市场没有真正企稳前适当控制仓位,锁定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