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一轮货币紧缩措施将出台

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面对2月份8.7%的CPI增幅,预计政府可能很快会出台新一轮的货币紧缩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小幅加息,可能更大幅度地调整准备金率,允许人民币更迅速升值,并加大对(包括外汇贷款在内的)银行贷款的限制。
此外,政府可能也会考虑加强对外汇资金流入的措施。

  
  “如果这些措施能够有效地减缓广义货币供应的增长,那么中国或许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将通胀率拉低至约5%的水平。如果这些措施未能见效,则中国将再度面临两次各加息27个基点,未来12个月人民币升值高于12%的汇率和利率调整压力。”梁红表示,实际上,我们目前处于货币流通速度上升的转折点,因此今后可能面临更严重的通胀压力。通胀压力迅速扩散到更广泛的消费领域的风险正在上升。

  
  在梁红看来,允许人民币快速升值才是最理想的政策选择,因为升值可以达到抑制通胀的目的,但同时对国内需求只会产生非常有限的抑制作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