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预期3月份信贷增长继续回落

  龙元建设深度研究:区域外扩成效初显,迎接业绩增长的拐点

  中集集团(000039)点评报告:收购烟台莱佛士船业,进入海上重型市场,战略意义大于业绩贡献,维持“增持”评级

  贵州茅台年报点评:预收账款下降推动公司盈利超预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政策继续偏紧 预期3 月份信贷增长继续回落 --2 月份货币信贷数据评论

  新增居民

  户贷款下降较多,信贷控制窗口指导见效。
2月份人民币信贷余额同比增长15.73%,增幅比上年末低0.37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1.01个百分点,和我们之前预期基本一致。新增贷款2434亿元,同比下降1704亿元。信贷增长回落意味着严格信贷规模控制指导政策显效。银行信贷较大压缩主要体现在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增长依然高达23.6%;分部门看新增贷款,居民户贷款和企业贷款增长均有下降,其中居民户贷款下降明显。

  储蓄存款增长持平,企业存款增长明显回升。2月人民币存款同比增长17.22%,比上月末高2.10个百分点。由于股市持续走低,储蓄存款增长依然较高,增速与上月持平;由于年初各项资金到位,股市投资变现较多,企业存款增长明显回升。受资产价格波动走低影响,居民和企业的持有存款的比重也在上升。

  货币数量控制政策依然优先,预期3 月份信贷增长继续回落。2月份信贷增速有所下降,但是1、2月新增信贷规模依然较去年同期高出656亿元。在政府换届和灾害重建因素等推动下,投资反弹压力依然存在。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也使得信贷反弹压力较大。因此,货币数量控制政策依然优先,信贷额度控制不会很快放松。在上月大规模发行央票之后,后续央票继续大规模发行的可能在下降,为合理调控流动性,不排除短期内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信贷控制政策放松前,我们预期3月份信贷增长继续回落,约15.2%。物价继续偏高的情况下,加大货币流动性回收力度的同时,短期内也不排除小幅度加息的可能。

  银行体系资金总体宽裕,但是资本市场的压力在于物价高涨导致加息预期上升。2月份存款增长上升,贷款增长下降,银行新增存贷差增加较多,银行体系资金总体依然宽裕。这对债市资金面有一定支撑,但是债券市场的短期压力在于物价高涨导致加息预期上升。加息预期上升同样会对股票市场形成一定压力。加息政策若兑现,政策利空释放,股票市场短期可能提振,但是在过剩流动性有一定控制的背景下,在去年多次提高利率之后,再提高利率即使是小幅度的提高,其影响也不可忽视。

  南宁糖业:低糖价导致低业绩,糖价涨带来预期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