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漳泽电力:资源优势 提升业绩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地处山西煤炭大省,其资源优势极为突出,并是山西电网和华北电网的主力发电企业,其管理的机组容量高达3540MW,在电力需求日趋旺盛的背景下,关停小火电以及电价上调均将提升公司业绩,特别是国际油价的高企使公司的竞争优势更加突出。

  投资亮点:

  (1)公司强力挺进新能源领域,并持有内蒙古达茂旗和乌拉特中旗两大风力发电厂,其中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风场一期49.5MW工程的20台风电机组已于2008年2月2日并网发电,另46台机组将于8月底全部投产。该风场风能资源丰富,建设规模为300MW,其一期工程49.5MW,将安装66台金风风机,风电龙头金风科技近期走势强劲,因此该股的风电题材同样炙手可热。

  (2)公司还携手中国铝业,其参股的山西华泽铝电是国内最大的铝电联营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第一家铝电联营公司,属国家重点工程,被誉为世界铝电联营的典范,拥有全球性的竞争力,其工程总投资61.3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28万吨电解铝。由于电解铝产业的成本40%来自氧化铝,35%来自电价,而这两大要素正是中国铝业和漳泽电力的优势所在,随着近期国际铝价的再创新高,该公司将迎来收获的黄金季节,其前景值得期待。

  (3)参股了天弘基金、中电投财务公司、北京万方数据、赛迪网等公司,其中持有的天弘基金26%股权正待价而沽。

  风险提示:

  煤电联动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以及电力市场竞争加剧也对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提出考验。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