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次贷危机未除港股涨能不足 23800至24000已阻力

  美国联储局加大挽救信贷市场的力度,刺激前晚美股创出2003年以来最大单日点数升幅,大升400多点,昨天亚洲主要股市除了大陆市场斯人独憔悴外,其余均报升,港股更连续第三日反弹,恒生指数升427点收市,报23422点;证券界相信,大市反弹之势没有太大的动能,难以持续向上,于23800至24000点已有阻力。


  有分析认为,今次联储局等多国央行的救市措施,已比之前更为实在,应对信贷市场有帮助,只是港股投资情绪仍较悲观,才限制了大市表现。但港股的基本因素仍不俗,大型股近期派发的成绩表大多胜过预期,对未来一年的前景展望也未太差,计入尚未公布2007年度业绩的重磅大陆金融股后,港股2007年市盈率应只约13倍;随着投资者把注意力由悲观的情绪转回市场基本因素之上,港股可逐步改善。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虽然认为联储局今次救市行动是治标不治本,大市尚未转势,但相信在下周公布议息结果前,股市仍将呈现震荡格局,料恒指可挑战23800点。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恒指昨天裂口高开700多点后,呈现无以为继之象,在升至距离250日线(昨天为23962点)尚低逾二百点时,便告回头,午后中段升幅一度收窄至仅得144点,连10天平均线也一度得而复失,尾市才在期指带动下回复部分气势,再次升越10日线收市,但已较日中高位升少四成二,主板成交尚未足900亿元。即月份期指低水72点,报23350点,计入本周五恒生(011)与下周三汇控(005)除息的影响,期指高水三十多点。

  五大央行今次连手救市行动,进一步显示现时信贷市场依然紧张,令人憧憬美国难免要继续减息。雷曼兄弟证券预期,美国未来12个月将再减息一厘五,香港银行难免会局部跟随,最优惠利率或要再下调半厘才见心理的底位。

  一众日前备受沽压的蓝筹地产发展股实时借题发挥,趁机反弹,六只股份中有四只成功打进蓝筹升幅十大榜,恒隆地产(101)以6.48%的升幅稳占首位,但以过去五个交易日累积计算,过半蓝筹地产发展股依然逆市报跌。

  除了本地地产股借势反弹外,原本同样跑输大市的重磅中资股也乘机追落后,中移动(941)回升近2%,六行三保全线造好,其中有六只升幅超过2%,国企指数回升288点,报12877点。(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