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张红力:以机制创新促节能减排

  “近年来,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社会共识,我们需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建立市场化的绿色配额交易,以制度创新促进节能减排,通过机制设计实现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做的表示。

  “建议由国务院牵头,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会同发改委、人民银行、证监会、电监会、财政部、环保总局和国资委等部门,充分借鉴研究国际先进经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积极进行制度创新和机制设计,可以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省份(如浙江、广东)试点推广,做到逐步实施,循序渐进,不断完善。”他说。

  他同时表示:在绿色配额交易制度的实施方面,建立绿色配额交易应与能源电力的市场化改革统筹考虑,将政府补贴、强制义务、公平交易、自愿认购有机结合,通过政府补贴实行政策引导;通过强制配额规范企业责任;通过公平交易建立市场信心;通过自愿认购增强民众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意识,从而提高国民素质,逐步像纳税一样形成公民的普遍义务。

  他最后强调,绿色配额交易应成为未来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资本的力量来优化配置资源,促进行业竞争和优胜劣汰,有效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和管理机制创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