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水井坊(600779)突破瓶颈享受高增长

水井坊(600779)

  突破瓶颈享受高增长

  
  ●“水井坊”年报亮丽,评级“买入”:公司在2007年实现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24.69%,净利润达到2.01亿元,同比增幅为97.9%。从公司的产品结构和市场发展空间来看,公司未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前景比较确定。
我们对公司2008年-2010年的EPS盈利预测为0.76元,1.04元和1.41元。投资建议为“增持”。

  
  ●站稳核心阵营,打开增长空间:高档酒占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88%,而且毛利率达到了80.9%。接近10亿元的高档酒收入证明公司已经在高端品牌站稳了脚跟,未来的销售和盈利增长已经逐步明朗。现在水井坊的收入和盈利水平与两年前的泸州老窖的高档酒的水平相当,当突破了10亿元的销售关口后,老窖的利润有了飞速的上升。而现在的水井坊正处于这个关口,我们预计2008年水井坊的销售收入可以达到13亿元,高档酒的净利润可实现100%的增长。

  
  ●房地产业务增加短期收益:公司在2007年的报表中货币资金有51.23%的增幅,主要来自主营的收入和预收牛王庙商品房销售款3.91亿元。由于公司的房地产业绩不是持续性业务,我们并未计入公司的收入预测中。但只要房地产确认销售,即可为公司增加EPS,保守预计2008年-2009年,房地产销售可以为公司增加EPS0.08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的EPS(不含房地产)为0.76元,1.03元和1.40元。以2008年3月10日的股价28.56元计算,公司的2008年动态PE为37.6倍,是目前白酒核心阵营中估值最为便宜的公司。而且目前公司市值仅为139.5亿元,与同档次的泸州老窖631亿元的市值(2008年3月10日股价计算)相差甚远。首次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12月目标价为36元。(光大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