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定向增发报批积压难题不再

⊙本报记者陈建军

  
  
  前昨两天共有4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其中的福田汽车是去年12月中旬才完成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综合各方面信息可以发现,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报批一度存在的积压难题,已迎刃而解。


  
  昨天,农产品弘业股份定向增发获得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加上农产品、弘业股份,3月份以来至少已有中天城投南天信息丽江旅游、福田汽车等6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被放行。在这6家公司中,福田汽车、农产品都是去年四季度完成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尤其是福田汽车去年12月18日才公布了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告。至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定向增发预案尚未超过有效期的上市公司只有95家了。但据了解,这些公司中像长城电工那样真正因发审委审核排档的公司数量已经非常有限。

  
  在这95家公司中,2008年才完成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多达35家。据了解,完成股东大会程序到向中国证监会报批过程中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因而这些公司几乎不可能已经报送了定向增发股份的申请,记者实际了解到的情况也证实了这一点。剩余60家公司中,到目前为止明确放弃定向增发的已有星马汽车丰原药业等,还在像凯乐科技等正权衡是否放弃。此外,包括广汇股份银星能源、*ST新天上实医药世茂股份在内的一批公司受制前置程序还没有报送定向增发的申请。因此,只有像*ST东方、东北制药国投中鲁津滨发展万业企业等一批去年底今年初报送申请的公司,才能够算得上等待发审委审核的排档,但在这些已经报送申请的公司中,还有不少是像营口港海德股份ST一投等仍处于补充材料阶段的公司。

  
  自从华联综超2006年5月拉开定向增发帷幕以来,迄今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启动过定向增发程序。由于大量的公司在完成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后集中报送申请材料,定向增发报批一度出现了积压现象。此后,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明显加大了定向增发申请的审核节奏,今年29?31次会议审核的均是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申请。(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