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弱市炒新盈利法宝也不灵光了 炒新投资者不习惯

  见习记者罗峰

  深沪股市原来有“弱市炒新”的习惯,但最新上市的这一批新股走势显示,“弱市炒新”的盈利法宝也不灵光了。3月12日,上市5个交易日的独一味报收22.2元,当日跌幅达到6.33%,离其上周四首日上市的收盘价27.82元已相差两个跌停板。


  独一味并不是一个特例。在近期新上市的股票中,这已是个普遍的现象。6日上市的东华能源收盘17.66元,之后盘跌,12日收于14.49元,首日追进者现在都被深套。天宝股份2月28日上市以49元开盘、46.11元收盘,然后走在下跌通道,12日收于35.8元。该股以上市头两日平均成交价比较,加上交易成本,收益率应为-3%左右,而如果持有9个交易日至今,则炒新股的收益率为-25%左右。对照今年春节后上市的8只新股,可以看到,在上市首日买进新股的投资者亏损概率是87%。8只新股里只有大立科技最新收盘价比首日收盘价高1.54元,其余与上市首日价格相比全都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因为一级市场往往已经大幅溢价发行的股票在上市首日涨幅过大,使得二级市场炒新股的风险一直呈现不正常的放大状态,即使在整个市场高估值的火热阶段也很明显;而在目前市场比较谨慎的投资氛围下,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打新、炒新者的收益预期都比以前降低,这表现在上市首日换手率以及上市次日的高换手率。上市次日还出现40%以上换手率,甚至上市三四日后还保持20%的日换手率的新股,显示当日买进次日卖出的超短线风格盛行,而一旦缺乏持续进入的资金,多杀多的局面往往不可避免,从而形成新股上市后如果不能保持稳定,即遭大量抛盘走进持续下跌的趋势通道。分析人士亦认为,上市首日的大涨,使得之后的短期交易日里,场外投资者很难形成较好的收益预期,直接导致接盘资金少,这也是除了少数像全聚德这样的题材概念股外,很少有新股短期能走出向上行情的原因。

  相比之下,今年春节以前的新股虽然也屡现上市首日涨幅炒高150%以上,然而在步入跌途两三个月后杀跌动能消弭后往往能有起色。从统计数据来看,去年11月至今年春节前,深交所从御银股份特尔佳共上市36只新股,这些新股拿上市首日收盘价与2月10日收盘价比较,涨与跌的家数比例约为2:3,虽然这36只新股上市首日炒作后跌多涨少,但是与2月以来相比上涨概率高得多,而且上市次日起一周内的波幅也远较现在小,炒新者从容抽身的机会相对较多。2月以来呈现的二级市场炒新股的新变化,显然让许多具有炒新习惯的投资者不习惯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