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阳台空心栏杆齐根锈断物业要业主自付维修费

  维权热线:966965

  网上投诉平台:https://cq.qq.com

  维权记者团队 陈柯 13996286600 陈曦希 13667620186 罗恒 13883140846 姜涛 13452863383 蒋静 15902312633

  本报讯(记者 陈柯)入住了四年多的房子,一个月前才发现露天阳台的铁栏杆原来是空心的,并且已从根部整整齐齐锈断,令家住南坪春风绿苑B幢6-2的贾女士吓出一身冷汗。

找来开发商下属的物业公司维修,却被要求全额支付维修费用,让贾女士深感不平,昨日,贾女士打入本报维权热线,欲讨说法。

  事件

  十根栏杆锈断八根

  “十根栏杆锈断了八根,如果谁稍微使力,肯定会摔下楼去”,上个月,孩子在阳台玩耍的时候,贾女士突然发现阳台的栏杆绝大部分已从根部锈断,经打听后发现邻居家里都是这种情况。贾女士认为这是开发商偷工减料,采用空心栏杆所致,于是就找到了开发商下属的物管公司。物管以栏杆属于业主财产,贾女士的房屋已经过了质保期,要求贾女士全额支付维修费用。

  律师

  阳台栏杆属业主财产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华立律师事务所的陈艇律师,他表示,在购房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阳台都纳入了购买合同,属于业主财产。如果业主认为开发商使用劣质材料,可以请质量监督部门检验,待相关部门出具检验证明后,再要求开发商更换,甚至索赔。

  建委

  栏杆质量标准不明确

  “对于住宅房的露天栏杆国家并无具体的实施标准”,昨日,市建委质监总站的相关人士表示,国家仅对栏杆的高度有要求,而采取何种材料,是否空心,标准并不明确。开发商只需要在交房的时候保证每米50公斤的受力即可,对于交房之后是否能够维持这一受力标准,国家也无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