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广告30年突出贡献人物评选候选人:丁邦清


  丁邦清简介:

  丁邦清 男 44岁 高级工艺美术师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 常务副总经理 执行创意总监

  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委 国家商务部品牌专家组成员 首届的中国十大创意总监

  1965年出生安徽安庆,198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1990年毕业武汉大学研究生院,,1990年7月任教于广东商学院,1992年兼职于广东广旭广告有限公司,1995年7月至今任职于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

  丁邦清突出事迹

  1987年开始,探索与研究中国广告业的发展。

  撰写大量的广告论文,发表《广告中的幽默》、《广告中的空白》、《广告创作的思维误区》、《传播中的阴性角色与效果分析》等系列广告学论文。

  1992年开始,探索与实践整体策划与全面代理的广告之路。

  参与格力空调丽珠得乐的整体广告方案,主持了全面策划与整体代理春兰空调、小天鹅洗衣机、海天酱油、篮月亮等广告方案,为中国广告从零敲碎打的模式向整体运作的模式做出了有益的贡献,开创了广告整体代理合同标的额为1个亿的先河。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也引起企业界、广告界与舆论界对整体广告策划的认识。

  1998年开始,全面实践中国式的整合传播与整合营销相结合的传播之路。

  主持全面策划、创意与执行的案例有:广州本田整合传播、丽江花园整合传播等,探索与倡导“双胞胎分娩”的传播理论,实现提升形象与提升销量的兼容性。探索广告与营销的无缝对接与融合,因此被评为中国十大营销专家。从1998年开始负责的广州本田的广告运动,创造了本土广告公司第一次整体代理国际品牌,广州本田雅阁创造了中高级轿车汽车品牌连续19个月销售第一的传奇。结合广告创意的理念与中国实战的案例,撰写了中国广告学专业系列教程《广告创意》,获得良好的反响。

  2000年至今,探索与实践中国品牌建设之路。首创“品牌链”理论与模式。

  探索从广告层面向品牌建设层面提升,从广告商向品牌代理商的转变,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为自主品牌的创造做出自己的探索与思考。主持了水井坊品牌、美的品牌、金六福品牌、万科品牌、三金西瓜霜品牌、金六福品牌的品牌规划与建设。从2000至今主持水井坊品牌规划、策划与推广,创造了白酒品牌的奇迹,引起巨大反响,获得2006年度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主持策划的“春节回家金六福”的品牌运动,唯一获2005中国广告风云榜 “年度最佳营销运动”与“年度最佳广告语”奖两项大奖。亲历的几十个品牌实战与切实的理论研究进行系统梳理、总结,提升为品牌建设的全套工具与方法论,首创品牌链的理论与模型,著有《品牌成功链》一书,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映与企业界的欢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邦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