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世上没有股神

机构:银华投资
4000点,就象是纸糊的一样,捅就破。随着股指破4000后的反抽走低,市场中最活跃、最勇敢的抄底人士也已倒下,那真是“谁抄底,谁受伤”。股市的底不是那么好抄的,在中国如此,国外也是如此。

中投在黑石上损失已达13亿美元,折换人民币的损失超过90亿元;而QDII也有净值下至0.60元附近;但仍有前赴后继者意图去境外抄底。当股指冲上6000高点时,有人叫出了8000,甚至一万,但现在3000、2000的数字也有人叫了出来,这就是人性的疯狂,在极端的市场中什么都往极端里想。我们无意去猜测股指的高低,但目前不断下降的股指却是不争的事实。

前些时候有媒体报导,在期货界出了一位女“期神”,其一度以4万元赚到1450万元创出了期货界的神话,但这一神话的破灭也是快速的。近日,“期神”终点又回到了起点,最后怀踹着5万元结束了自己的这次“好梦一日游”。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顺应市场是多么的重要,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就该有着不同的操作原则,将牛市思维带入熊市,那是可怕的,是要埋藏自己“钱途”的。前期还听说“股神”林园依旧是持有那些核心蓝筹,且是满仓状态,这不得不让我们为其捏上一把汗。相信随着这些蓝筹的持续下行,他的市值相信也是在不断的缩水状态中。所以“神之所以被誉为神,那是因为他做到了人所做不到的事”,而人是有贪念的,这个贪念会在不知不觉中毁了我们。

目前管理层不断推出基金发行,但我们却从媒体报导中看到,赎回与申购的比例为2:1。在市况如此惨烈的情况下,还有多少资金敢于入市,又有多少基金能够成功发行,我们一直对此表示怀疑。管理层推出基金意在稳定市场,让其安心当一个战略投资者,但在排名面前,私利才显得更为重要,现在的他们已沦为了一个成功的短线投机客。基金之所以在市场萧条之时,仍然大胆做空,主要原因是,谁都不愿在最后站岗,早一点跑出来,就能早一分排名靠前,早一分赢得主动权。所以,当某只基金重仓股传出什么不利消息时,机构就会蜂拥而出了。今日中国石化传出一季度可能亏损的消息,股价在已腰斩的状态下再度雪崩,这样的动作当然也只有机构才能做得出来。正如范福春讲的一样,连发新基金不是出于"救市"目的,听起来虽然有点心寒,但这也是事实,因为它们还救不了市。

面对大跌,范福春说“股不是什么人都能炒的”,虽然有点不近人情,但这也是实事。炒股这东西不仅要技术、要能力,更重要的是心理承受能力。昨日重庆一老者因亏损20万命丧营业部,这不得不说一个悲剧,但面对如此低迷、如此惨烈的市场,相信这个悲剧绝对还不是一个终结,我们只能期望这样的悲剧能少一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