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寻求价值中枢,重要点位会否反弹?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近阶段连续的大跌使得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的确,当前市场运行环境相当复杂,无论简单地从技术面或者从基本面角度都难以对近阶段市场的持续跳水作出合理的解释。而最根本的一个因素是,在大小非解禁和巨额融资等实质性资金压力之下,市场供求关系已经严重失衡。

在这种背景下,深沪市场必然会重新寻求价值中枢。笔者仍然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经过持续大跌之后,盲目斩仓并不可取,越是在低迷市况中越是要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

[今日市况]

承接上日调整走势,周四深沪大盘继续大幅下跌寻求支撑,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在跌破4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再度引发恐慌性抛售,并拖累股指大幅跳水,午盘在煤炭、通信等个股活跃带动下有所回稳,最终两市股指以带较长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成交约1419.29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033.32点跳空低开后一度反抽至4055.45点,但由于市场抛压沉重,尤其是在跌破4000点整数大关后再度出现恐慌性跳水,上证综合指数最低跌至3902.25点,午盘有所回升,最终报收3971.26点。深成指也继续探底,在大幅跳水后略有回升。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维持普跌局面,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6:650,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95:772。跌幅榜方面,新农开发五矿发展、山鹰股份、航天科技等22只个股跌停,两市个股继续大面积跳水,根据盘后粗略统计,跌幅达-5%以上个股多达486只。涨幅榜方面,部分通信类个股展开反弹,如中国联通中创信测高鸿股份等;另外,能源煤炭板块逆市表现,如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平煤天安等。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4033.32点开盘,最低3902.25点,最高4055.45点,报收3971.26点,下跌98.86点,跌幅-2.43%,成交976.34亿;深成指开盘14186.60点,最高14307.02点,最低13651.83点,收盘13943.16点,下跌405.30点,跌幅-2.82%,成交443.95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2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指出,我国2008年吸收的外国投资将会继续增长。下一步将发展股权跨国并购,鼓励外资企业以并购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造,鼓励那些高新技术的外资企业进一步到中国来投资。

2.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市场缺乏长期稳定的投资资金进入。中国的税收政策也与资本市场的发展要求不相匹配,长期投资的理念尚未形成,这些都是中国的投资者不敢做长期投资的原因,需要在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中通过改革逐步完善。

3.央行昨日公布的2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当月的货币和信贷增速都比1月份出现了显著下降。分析人士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正逐渐显现效果。由于受制于仍然高企的通胀水平,上半年货币信贷从紧的力度难以放松。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新增贷款2434亿元,同比少增1704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为15.73%,比去年末和1月分别下降0.37和1.01个百分点。

4.全球商品市场强劲上涨势头日前明显减弱,近几日大宗商品显著走低。期铝自3月10日以来跌势最为明显,3个交易日内伦铝跌幅达6.7%,沪铝跌幅也超过7.8%。沪铜近两日跌幅也分别为0.89%和0.98%。短期投资者获利回吐抑制了涨势,长期内美国经济疲软及中国或出台的严厉调控措施将对商品市场构成沉重压力。

5.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8年3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0970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后市简评]

周四深沪大盘继续大幅下跌寻求支撑,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在跌破4000点关口支撑后再度引发市场恐慌性抛售,并拖累股指一度逼近3900点。近阶段连续的大跌使得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的确,当前市场运行环境相当复杂,无论简单地从技术面或者从基本面角度都难以对近阶段市场的持续跳水作出合理的解释,而最根本的一个因素是,在大小非解禁和巨额融资等实质性资金压力之下,市场供求关系已经严重失衡。在这种背景下,深沪市场必然会重新寻求价值中枢。

不过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如果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上证综合指数已经处于下降通道下轨和黄金分割的0.5量度的位置,即3700-3950点区间的重要技术点位。作为重要的技术点位,预计上证综合指数在这一区间将会获得一定的支撑,并不排除有技术性反弹的机会。因此,笔者仍然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经过持续大跌之后,盲目斩仓并不可取,越是在低迷市况中越是要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

从周四的市场表现来看,能源煤炭板块逆市反弹成为市场的一大看点。实际上,煤炭板块经过5个月的调整之后,高估值压力得到了明显释放,部分煤炭个股的跌幅相当巨大,甚至被“腰斩”,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国际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国内一些出口煤炭企业必然因此而受益。而从国内供需情况来看,根据相关预测,2008年我国煤炭产量大约增长1.8-2亿吨,而下游的电力、钢铁、建材和化工行业带动需求增长约2吨,供需基本平衡。因此,在供需基本平衡和煤炭涨价预期下,经过深幅调整后的煤炭板块自然重新受到主力机构的青睐。从上海交易所提供的TopView数据来看,部分煤炭股的机构持仓变动线也呈现上行趋势,这一变化也佐证了机构增仓的方向。事实上,笔者在近期的文章中多次强调,超跌蓝筹品种极大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首选,对此投资者应该予以重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