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中瑞金融-股指期货研究 > 股指期货评论

对银行监管从严 HS300继续下跌

  今日大盘表现:

  过高的CPI加大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的预期,在印花税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加上政府将从紧管理银行等因素影响,现货指数今日尾盘报收4199.00点,相对于前一天结算价下跌110.60点,跌幅为2.57%。

今日金融指数遭受最大创伤,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下跌4.38%;同时,服务、地产、纺织等板块也有一定程度的下跌,市场对国家宏观调控的预期进一步加大。

  积极关注融资情况以及两会后的政策方向!!!

  股指期货表现:

  HS300指数期货803合约为最近月合约。今日,803合约全天跟随现货指数呈现下跌态势。该合约今日总共成交29539手,持仓增加-1283手,最终价格报收于4231.00点,下跌137.20点或-3.14%。今日大盘大幅度波动,期现价差处于进一步的缩小趋势之中。预计后期该合约的回调趋势不变。3月21日此合约到期。

  美联储宣布推出一项新的2000亿美元的国债救助计划,欧洲股市普遍较强,但是否能真正救市还不明确。从国内情况来看,宏观调控预期的加强打压了市场,今日,主力806合约整体表现相对弱势,该合约今日总共成交41600手,持仓增加-1946手,最终价格报收于5660.00点,下跌322.20点或-5.39%,下跌的趋势暂时还没有改变。

  今日市场热点信息:

  1、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新资本协议高层联席会议”上指出,银行业实施新资本协议不是目的,而是过程,要在实质上实施新资本协议。刘明康指出,相对于1988年资本协议,新资本协议有很大进步,不仅要求商业银行对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资产证券化风险暴露计提资本,还将资本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展到信贷集中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重要风险。但是,新资本协议作为“清偿力”监管标准也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银行业要从实质上实施新资本协议,而不是在形式上套用新资本协议。

  2、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2月,国内出口钢材311万吨,比1月减少103万吨,日均出口量较1月下降19.7%。与2007年2月相比减少127万吨,同比下降29%。2008年2月份国内进口钢材125万吨,较1月份减少18万吨,日均进口量较1月份下降6.1%;与2007年同月相比增加3万吨,同比增长2.3%。

  操作策略:

  策略上,继续维持整理思维。

  (任言)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