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关于2008两会的“麻辣思考”

  两会开得正热。今年涌现出了大量充满争议的所谓“麻辣建议”、“麻辣提案”,敢于放言的代表委员们受到媒体舆论的热烈追逐。我们翻看今年这本《两会“麻辣语录”》的同时,“麻辣语录”现象本身也引人深思。

  语录篇麻辣语一出 争议声四起

  一、春运票价太低论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罗金在两会期间谈到春运时,直言“春运期间铁路一票难求的现象始终得不到缓解,根本原因在于铁路票价太低。
”详细

  争议声:

  陈一舟:票价低导致一票难求的双重悖谬

  亓艳波:春节一票难求源于票价太低吗

  二、钉子户抬高房价论

  “"钉子户"也导致了房价上涨,把开发商都当成高房价的罪魁祸首和过街老鼠不公平。”十一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身为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老总的政协委员穆麒茹直言:“"钉子户"为了他个人的利益,损害了包括开发商在内的多数人的利益!”详细

  争议声:

  开发商指钉子户导致房价上涨 网友批"脑残表态"

  熊培云:为何不说有些人吃饭导致粮价上涨

  三、降低富人税负论&取消无固定期限合同论

  不约而同地,两位全国政协委员都拿出了降低个税税率的提案,建议降低高端人才、高收入人群的个税税率。

  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力看来,中国的个税税率已经大大高于周边地区和主要发达国家。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玖龙造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也表示,中国高收入阶层税负太高,与发达国家相比缺乏竞争力,建议把最高累进税率减至30%。详细

  与此同时,张茵委员还指出,今年开始实施的劳动合同法有重拾铁饭碗之嫌,企业跟员工签了两次固定期限合同后,再签就得是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这对劳资双方“都是一种压力”,最好改成签订为期3-5年有期限的劳动合同。详细

  争议声:

  张茵3提案引争议 代表自身利益遭委员炮轰

  五位老板委员暗批张茵:委员不能为富不仁

  工会副主席要PK富婆 3大原因导致劳动合同法误读

  回应声:

  委员张茵回应"叫板":PK?没必要也没时间

  新阶层委员不只为富人说话 驳民企官商勾结之说

  郭巍青:学习富人张茵不戴面具说话

  四、控制国内游论

  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韦苇提出新的观点:国内游不会增加社会财富总量,反而污染环境,消耗能源,损坏文物,所以要控制国内游的规模。这个观点让旅游业界一片哗然。详细

  争议声:

  控制国内游不如“控制吃饭”

  “不提倡国内游”是景区涨价的传声筒

  五、允许市民买二胎指标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所研究员李成贵提交了《实行城乡间人口生育指标自愿有偿调节》的提案,建议以有偿方式来实现城乡人口生育调节,提出“城市居民付费获得二胎生育指标、农村居民放弃二胎生育指标获得补助”,随即在代表委员中引发了激烈的争议。详细

  争议声:

  委员建议花钱就可生二胎 网友质疑:是买卖生育权

  “买二胎指标”等于富人超生合法化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