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望梅止渴 欧美银行暂缓次贷忧虑

  五大央行携手救市提振全球股市,金融股领涨望梅止渴欧美银行暂缓次贷忧虑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欧美银行手中烫手的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可能面临转机。周二,美联储联合五大央行向金融市场提供近2500亿美元的巨额融资。

美联储同时向各大银行提出,可以用联邦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和评级为AAA/Aaa的非机构民间住宅MBS为抵押品,向美联储进行短期融资。

  该计划暂时缓解了市场对信贷危机加深的忧虑。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深陷泥潭的抵押贷款市场,此举可谓雪中送炭。消息公布当天,饱受次级债困扰的花旗银行、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9%、6%和10.9%。道琼斯指数则在金融类股带动下,涨幅为3.55%,收于12156.81点,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16.66点,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亚太股市昨日也在隔夜美股大涨的利好消息带动下全线上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指数分别上升2.4%和2%。韩国股市涨1.06%,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涨1.86%。日本股市收涨1.6%。其中,三菱日联银行股价上涨4.74%,三井住友股价涨6.40%,瑞穗银行涨4.03%。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后各大银行股也出现联袂上涨,至截稿时,欧洲三大股指开盘涨幅均超过1%。

  对于金融机构深涉其中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或许利好消息还不仅于此。美国众议院当日还宣布,拟于本周公布一套由三部法案组成的方案,其中包括:联邦政府将建立一套机制来确保向住房业主提供能够负担得起的贷款,以及向州政府提供100亿美元资金,帮助它们解决规模空前的止赎问题。

  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表示,如果已经处于25年最低谷的房市继续走软,那么联邦政府值得考虑买入抵押贷款的建议。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显然是想以一种更积极的方式来缓解抵押贷款市场的流动性问题,但伯南克无法,也不应该拯救所有人,市场不应指望在采取上述举措之后,金融机构的放贷活动突然活跃起来,也不要指望大量资金重新回到金融和房产体系中来。

  近期花旗的境遇就是一例。花旗日前宣布,在未来12个月中将缩减450亿美元的美国房屋抵押贷款业务,较2007年12月的水平减少20%,而且明年还将削减投资组合中50%的新增贷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