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重庆东金-搜狐证券机构沙龙

上海九百(600838):受益上海资产整合的商业地产龙头

机构:重庆东金
周四大盘下破4000点,市场恐慌气氛浓厚,后市大盘仍有继续探底的可能。不过,虽然市场弱势运行,个股行情普遍低迷,但也并非所有的个股都遭受到了主力抛弃,其实有些投资潜力不同寻常的个股一直在独立于大盘运行,护盘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逆市抗跌表现优异,典型例如,上海九百(600838)。

公司是上海地区的商业龙头,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土地资源雄厚,价值,同时还隐藏着资产整合的巨大利好题材,投资潜力较大。

上海九百(600838)最值钱的资产,无疑是拥有市中心的大量商铺和商业地产。公司作为上海地区的商业龙头,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土地资源雄厚,经营管理的4.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中,有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寺商圈的静安寺珠宝古玩城、位于航华地区的九百家居和位于大华社区的九百购物中心。参股38%的上海久百城市广场公司拥有位于静安寺商圈的投资12个亿规模的都市型购物中心久百城市广?I桃档夭?肷唐涛蠢丛鲋登绷?洗蟆?/p>

近期,有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主题。我们认为上海作为我国金融改革的前沿阵地,将可能成为地方国企资产整合的领跑者。据有关消息称,上海九百(600838)正在加快其资产整合步伐。近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上海九百挂牌出让的易买得超市16%股权的项目已被摘牌,易买得大股东韩国新世界集团以5323.824万元的价格成功增持。此次股权转让行为有利于公司整体资产结构的调整整合,对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效提高公司投资回报率具有促进作用。其实,何国臣出任九百集团董事长后,上海九百资产整合的步伐随即加速,其核心是梳理亏损性资产,增持盈利性资产。

上海九百更大的投资价值来源于潜在的大股东资产注入。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是静安区实力雄厚的九百集团,但股改后其持股比例从30.47%下降为19.56%,公司存在被收购的风险,而上海市国资委对区国资委控股公司也要求其最起码达到26%的持股比例。为提高持股比例,优化资产结构,大股东有可能采取定向增发模式向公司注入资产。

目前大股东九百集团持有6亿元购入的晟新大厦的商业地产,地段比邻南京西路石门路上海高档写字楼区域。还持有10%的久光百货,12%的九百城市广场,随着久光百货今年步入盈利期,九百城市广场作为物业出租公司有稳步增长的租金收入,这两块都是相当优质的资产。如果能注入上市公司,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的提振作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一直独立于大盘运行,近几天虽然出现小幅下挫走势,但量能也出现同步萎缩,显示筹码锁定程度较高。在月线给予股价强有力支撑背景下,后市有望展开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