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恒指全日暴跌1121点 港股进入新一轮杀跌潮

  全景网3月13日讯今日港股市场遭受多重利空的冲击。香港政府昨晚突然宣布暂时关闭小学和幼儿园以抑制流感疫情的扩散,引发投资者对疫情威胁的忧虑情绪;同时,市场开始怀疑美联储救市的能力,加上A股市场也持续大幅下挫并失守4000点心理防线,更加剧了港股投资者的担忧。
在本地地产股、中资股等大幅杀跌的带动下,恒生指数今日低开497.34点,随即以近乎单边下跌之势节节败退,半数蓝筹股跌幅超过5%,最终拖累恒生指数收市大跌1121.12点,再度逼近二万二大关。有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利空因素有增无减,当前港股已明显进入新一轮的杀跌潮,后市仍将进一步下跌。

  今日恒生指数低开497.34点或2.12%,盘中低见22251.24点高见23007.61点,收市报22301.64点,跌1121.12点或4.79%,成交1068.37亿,较昨日同比放大近两成;红筹指数低开110.49点或2.14%,盘中低见4850.21点高见5052.63点,收市报4858.37点,跌301.62点或5.85%;国企指数低开345.77点或2.69%,盘中低见12055.23点高见12638.84点,收市报12094.06点,跌783.29点或6.08%。

  今日港股市场共有811跌116涨,市场呈现极为明显的普跌格局。蓝筹股遭受重挫,43只蓝筹股仅有2只上涨,招商局国际、信和置业跌幅均超过一成,华润创业、中国海外、中国石化新世界发展等跌幅均超过8%,另外跌幅超过5%的蓝筹股更是多达22只。恒生地产指数跌5.96%,为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恒生公用指数跌1.36%,是最为抗跌的行业指数。恒生内地指数跌5.55%,跑输恒生香港指数3.16%的跌幅。

  中资股表现一片萧条,中资石油、电信、保险、银行、航运、电力、煤炭等板块均无一个股上涨,其中中资石油股平均跌7.51%,中资电信股平均跌6.02%,中资保险股平均跌5.62%,中资银行股平均跌5.56%;另外,中资地产股亦整体杀跌,雅居乐跌9.92%,富力地产跌9.66%,中国海外跌8.90%。今年的新股王中国铁建今日首日挂牌,全日上涨12.15%,最终收市报12港元,在弱市之下表现仍算较强。

  花旗表示,香港近期爆发流感或使地产交易放慢,打击香港本地地产股全线崩跌,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嘉里建设、新鸿基地产等全线跌逾5%。花旗认为,流感爆发可能影响房屋买家的看房活动,导致市场更加淡静;预计本月香港二手房市场将进一步放慢增长,这部分也由于股市持续疲软。

  同时,京华山一证券指出,香港爆发流感将打击本月香港的旅游业收入和零售销售。据称,目前流感在学校范围内的爆发对旅游业的影响有限,但如果进一步蔓延至更广泛的社区,不利影响将加剧,并拖累3、4月份的旅游业收入和零售销售。今日香港中旅大跌6.32%。

  今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中国铁建涨12.15%,中国移动跌5.67%,汇丰控股跌2.16%,中国人寿跌6.27%,中国石油跌7.50%,中国石化跌8.38%,中海石油跌6.64%,工商银行跌5.51%,建设银行跌6.11%,港交所跌5.64%。(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