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中国铁建H股收报12港元 首日挂牌涨12.15%

  全景网3月13日讯中国铁建H股(1186.HK)今日首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该股开盘报12.40港元,其后一路攀升,盘中一度高见12.66港元,但受到大盘暴跌的拖累而后继无力,其后单边回落,最终收市报12港元,较其10.70港元的发行价上涨12.15%。
中国铁建A股(601186.SH)现报11.99元,折合港币约13.09港元,则中国铁建A股对H股溢价约9%。

  中国铁建是我国仅次于中国中铁的第二大综合性工程承包商、全球第六大建筑工程承包商,2006年、2007年连续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排名第485位和第384位。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勘察设计及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制造和房地产开发物流等。公司的基建业务(包括铁路、公路、市政工程建设)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到94%,其中在国内铁路基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5~50%,与中国中铁一起基本垄断中国铁路基建市场,占有绝对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

  中国铁建本次采取先A后H的方式上市,在内地集资约222.5亿元,在香港募资182.5亿港元。中国铁建在香港公开发售申购人数超过80万,名列H股发行第三位,冻结资金量达5400多亿港元,打破此前阿里巴巴4470亿港元的最高记录,超额认购倍数达到293倍,被称为“冻资新股王”。(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