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河南18市全部配齐食品快速检测车

  新华网郑州3月13日电(记者古文洪)16辆可对食品、农副产品进行快速检测的食品检测车,13日集中发往河南各地,至此全省18个省辖市都拥有了食品快速检测车,各地食品监管手段落后的局面有望得到根本改变。


  河南省工商局局长董光峰介绍,为解决全省工商部门在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中发现和处理食品安全隐患缺乏技术手段、快速反应能力不足的问题,省工商局集中财力采购了16辆食品快速检测车,加上原来郑州、新乡两市已有的,各市配齐了检测车。

  这种食品快速检测车配备了先进的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分析仪、肉类水分快速分析仪和便携式食品快速检测箱,可以对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肉制品、腌酱制品中亚硝酸盐,水产品、米面产品、豆制品中的甲醛,干货产品、食品中的二氧化硫,蔬菜、粮食、水果、肉类中的重金属,猪肉、牛肉、羊肉中水分含量,猪肉中瘦肉精成分,大米中黄曲霉素,食品中苏丹红,以及油盐酱醋、味精、陈化粮、纯净水等进行快速检测,检测范围涉及近20类50余种食品、农副产品、食品添加剂。

  下一步,河南省工商局还将继续投入约700万元资金,给158个县(市、区)配备食品快速检测仪、1584个基层工商所配备检测箱,在全省流通领域初步建立起以食品检测车、检测仪、检测箱为载体的反应灵敏、行动有力的食品安全监测体系,这将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大大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