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范福春:资本利得税代替印花税耸人听闻

  两会过半,记者们也开始有些懈怠。但是,昨天在京丰宾馆,当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出现时,记者们立刻重新焕发精神,将一个接一个的热点问题抛了出来,尽管许多问题此前已经数次提起,但范福春仍面带笑容,耐心地一一作答。

  “股指期货什么时候能推出来?”

  “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等时机成熟后我们将会推出。”

  “如何理解这个成熟的时机?”

  “这主要有两方面意思,一个是准备工作做好了,这里不仅仅是法规方面,也包括交易所层面,中介机构;另一方面就是投资者教育得到认可的程度。因此,推出股指期货是个很复杂的系统。”

  在问到如何看待目前市场问题上,范福春还拜托记者们要帮助证监会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范福春表示:“关于市场健康不健康需要投资者自己进行判断,就像一个人一样,他健康不健康只有他自己才能感觉出来。”

  不过,尽管范福春没有正面评价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但他还是举了个例子证明当前资本市场的波动实属正常。他说:“美国是个成熟的市场,监管非常成熟,投资者也很成熟,但这次股市大跌,纳斯达克市值也损失了5万亿美元。所以股市本身就是有波动,有很高风险,因此‘入市要谨慎’一直是我们强调的。”他进一步说:“就像月有阴晴圆缺,天也有刮风下雨的时候,老想让一个市场保持经常向上态势肯定是不可能的。”

  有记者质问:“有人说中国政策多变,造成很多投资者不敢长期投资,您如何看这个问题?”范福春回答道:“这个问题确实有很多人在讲,但我不同意这个观点。不是我们政策多变,而是我们长期投资的理念没有形成。另外,也没有长期稳定的投资基金进入市场。”

  不过,范福春还是坦陈:“长期持有的过程是任何一个成熟市场必须要经历的过程,这里面要有很多政策和法律来支持,特别是税收。但目前我们确实还有很多规定和资本市场本身的发展要求存在不匹配之处,需要我们在发展过程当中,通过改革逐步加以完善。”

  讲到这,范福春索性给大家做起了投资者教育:“巴菲特的理念是什么?很简单,就是选好的股票,长期持有。人家买了中石油之后一直没卖,持有很多年,最后套现赚了很多很多。所以,培养长期投资理念,是投资者成熟的一个过程。”

  “我也拜托你们,帮助我们多多宣传以揭示市场风险为主的投资者教育,告诉散户、中小投资者不要盲目入市,不要盲目投资。另外,选好了股票也不要经常换手,如果经常换手,就是给证券公司打工了。”范福春说。

  此时,委员小组讨论会议就要开始,但记者们仍不肯放过范福春。一记者对着准备离开的范福春大声问道:“有没有可能用资本利得税来代替印花税呢?”

  听到这一问题,已经进入会场的范福春赶紧回过头来叮嘱记者:“这是耸人听闻的,没有听说过,你们可千万不要报道这种让人感到心惊肉跳的新闻!千万不要报道,投资者最害怕这种新闻了。”

  郑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