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弱市中可重点关注两类品种

昨日A股市场虽然受到美股大涨的影响而一度高开,但银行、地产及机场、港口类价值型股票的持续疲软,最终将行情演绎成为单边下跌的走势。至收盘时,上证综指不仅没涨,反而下跌了2.30%,4000点关口更是岌岌可危。



  一方面,内因已取代外因成为A股调整的主要推动力。昨日A股的表现出乎市场预料,对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近期一系列的经济统计数据抑制了做多激情。首先,2月份CPI指数超出预期达到8.7%,创11年来的新高,意味着从紧货币政策在近期难以出现松动,将继续抑制股市的资金面及投资者信心。其次,港口吞吐量增速放缓以及外贸出口增速放缓,进一步加重了主流资金对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的担忧,最终导致银行、地产、机场、港口等价值型股票纷纷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对象。

  另一方面,短期两大技术支撑形同虚设。目前上证综指面临着两大支撑点,一是去年7月23日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本周二上证综指虽然已切入这一缺口,但尚有1.05点的空间尚未补完,在理论上仍具有一定支撑力度。二是4000点整数关口。通常在弱势行情中,技术支撑位往往均会被跌穿,只有这样才能引发恐慌性抛盘出现,达到诱空目的,然后才能迎来市场的最后一跌。

  未来的调整会加剧。笔者推测,在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走势依然不容乐观,向下击穿技术支撑位的可能性很大,调整幅度也可能会更加剧烈。

  投资者可轻仓操作,重点关注两类品种:一是基本面有积极改善趋势的品种,如新药前景相对乐观的华神集团,出口势头强劲的北方股份,造纸股中的山鹰纸业,水泥股中的青松建化江西水泥等。二是行业前景广阔的品种,如环保板块的合加资源菲达环保龙净环保,节能材料中的鲁阳股份,新能源主题中的川投能源南玻A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