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联想集团

  推荐理由:最具创新营销理念的中国广告主

  事迹

  1984年,柳传志带领其他十名科技人员,怀揣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的20万元投资,创办公司,命名为“联想”,英文取传奇之意;1988年,香港联想公司成立;1989年,联想公司更名为联想集团公司,旗下拥有中国香港、北京两个研究中心,三个生产基地;1994年,联想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1997年,北京联想和香港联想合并为中国联想;1998年,联想生产了自有品牌的第一百万台个人电脑;2003年,联想将其英文标识从“Legend”更换为“Lenovo”,其中“Le”取自原标识“Legend”,代表着秉承其一贯传统,新增加的“novo”取自拉丁词“新”,代表着联想的核心是创新精神;2004年,联想公司正式从“Legend”更名为“Lenovo”;2005年5月,联想完成对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收购;2006年,联想控股集团公司的营业规模达到1082亿元,首次跃居中国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榜首。

在公司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对自身品牌、产品的宣传推广亦逐步深入。90年代初期,公司提出了“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的广告语,除制作专业的广告片外,在央视《新闻联播》及北京电视台的《晚间新闻》的黄金时段购买广告,此举在当时大获成功,让两亿人每天都能看到联想的广告,对公司形象宣传及产品销售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1997年,推出“联想在你身边”及“联想走近你,科技走近你”;2002年,“联想无限自有”和“科技创造自有”更换原有广告,成为新世纪开端公司新的广告标识语;2003年,借启用集团新标识的时机,开始新的品牌攻宣之战,“只要有你”的广告语伴随着众多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及“神五”呈现在公众面前。2004年,联想集团加入国际奥委会第六期TOP计划合作伙伴;2007年4月26日,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为奥运设计火炬,为用户设计天翼”的广告语,驾着“祥云”,环绕在世人身边。2008,迎着全世界人们的目光,联想集团,将以巨人般的身姿,昂首屹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