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药科技年报能否及时披露

  □ 本报记者 赵谦德 李莹

  3月13日,国药科技(600421)召开了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其变更2007年审计机构的议案。参加股东大会的两位股东,分别是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股东湖北中医学院科技服务公司的代表,共持有7376.95万股,占其总股本的37.71%,经过表决,以全票通过此议案。

国药科技2007年的审计机构将由原聘请的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

  时近3月中旬,又在国药科技重组事项进行的关键时刻,临时变更审计机构,会不会影响或者延误其年报的披露呢?

  自去年8月23日起,国药科技就因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曾先后发布两次重组事项进展公告。起初,国药科技控股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与重组方青岛中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就重组事宜进行了接洽,双方也就重组协议的具体条款进行了沟通,但随后国药科技又表示其控股股东新一代科技没有和青岛中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去年10月,公司表示,新一代科技已经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达成了重组相关的合作意向,并将进一步磋商合作具体事宜。

  今年,国药科技控股股东新一代科技已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省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各方就公司重组事宜签署的《资产重组意向书》,相关中介机构对公司及湖北日报的尽职调查工作也已经完成。国药科技表示,目前有关各方正积极落实《资产重组意向书》中的具体条款,并就湖北科投向新一代科技提供2亿元融资支持进行具体协商,同时新一代科技和湖北日报就重组事宜正在与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

  对于变更审计机构,国药科技相关人士解释,主要是因为其原聘请的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业务繁忙。但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长期负责国药科技往年年报审计的会计师则表示,此次变更更多的可能是国药科技出于因其即将重组等多方面的考虑决定,否认了其“业务繁忙”的说法。

  上市公司变更审计机构是正常现象,但三月中旬决定变更上一年度审计机构会不会影响到年报的及时披露以及审计报告的质量,这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国药科技聘请的见证律师会后也表示,现在变更审计机构对于年报审计来说时间有些紧迫。而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人士则表示,他们会严守职业道德,控制审计风险,尽职完成本次审计工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