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32英寸液晶电视屏九成尺寸不足

   协会声音

  液晶电视屏幕的尺寸到底应符合什么样的标准,记者向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进行了求证。

  据悉,由于液晶电视现在还处于行业发展阶段,国家并没有对此类商品进行强制性规范,而根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出具的行业标准,液晶电视屏幕的尺寸可以参照显像管电视的标准执行。

根据显像管电视的标准,32英寸电视屏幕为80.04厘米。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为长虹电视厂家出具的一份情况说明中明确写明,31.5英寸的液晶电视可以标注为32英寸。

  据了解,我国第一个液晶电视行业标准《彩色电视机液晶显示屏主流尺寸规范》于去年9月出台。

  液晶电视近年来在我国迅速普及,然而面板供应商为展开错位竞争而争相开发新规格,液晶面板的每家生产线所能切割的最佳尺寸不一,每家企业生产线的最佳切割尺寸也不同。由中国电子视觉行业协会(CVIA)和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共同制定的《彩色电视机液晶显示屏主流尺寸规范》主要规定了主流尺寸本身的序列,即不同尺寸液晶电视的面积和长宽比。这一规范非强制标准,同时只针对普及率较高的52英寸以下屏幕的尺寸。

  部分液晶电视用屏推荐尺寸

  屏(英寸)

  32

  40

  46

  尺寸(厘米)

  80.04

  101.6

  116.8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