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兴遭美国股东起诉

  冯迪凡

  12日为巴黎警方带走审问的法兴银行雇员昨日无罪释放,与此同时,法兴银行“欺诈案”已导致美国兴业银行股东提交诉讼:就其在美国次级债风险敞口以及其交易员对投资者误导造成的巨大损失,向美国纽约联邦法庭提出指控。

  巴黎警方扩大调查范围

  记者在同巴黎市民的交谈中了解到,市民普遍的疑惑与巴黎警方的调查相吻合,即“49亿欧元的内部违规交易是否一人所为?”

  调查者们也在试图找出是否盖维耶尔在进行未授权交易时是单独行动,抑或他还有同伙。据《纽约时报》证实,此次调查中,巴黎警方带走的这名法兴员工为现金证券交易部门29岁的马努?扎布然尼柯。“昨晚(12日晚)他(扎布然尼柯)的拘留结束了。”巴黎检方发言人伊丽莎白?蒙大拿表示。

  记者从扎布然尼柯的个人简历中发现,他从2006年10月至今一直在法兴银行工作,职位为交易员,是盖维耶尔在网络聊天工具上最早的11个朋友之一。警方一直在搜寻这起案件中可能存在的同犯,为此他们检查了盖维耶尔的大量交易记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线索表明盖维耶尔在操作大量未经授权的交易时有其他人协助。

  据知情人士表示,扎布然尼柯被传讯是因为他参与了盖维耶尔部分交易的处理过程,还因为警方对他与盖维耶尔之间的电子邮件和大量电话往来持有疑问。此人士透露,调查人员决定检查兴业银行所有与盖维耶尔有业务联系的人,以便查明他是怎样做到在那么长的时间里成功躲过监控系统的。

  遭股东美国起诉

  屋漏偏逢连夜雨,美国时间本周三,华盛顿律师事务所Cohen Milstein Hausfeld and Toll发表声明称,将就法兴银行在美国次级债风险敞口以及其交易员对投资者误导造成的巨大损失,向美国纽约联邦法庭提出诉讼,一同被起诉的还有法兴银行总裁溥敦。

  声明表示,他们“代表所有购买兴业银行美国存托凭证的投资者以及所有用外币购买兴业银行证券的美国投资者起诉(在2005 年8月1日至2008年1月23日期间的投资者)。”

  “现在事态呈现出,法兴银行实际上在授权一种风险文化的滋生,而这种文化侵害了其股东的利益。”Cohen Milstein Hausfeld and Toll合伙人史蒂文?通费尔在声明中表示,“在次债市场的巨大损失以及在交易部门7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完全所没有预料到的。”该律师事务所现在也在调查欧洲法兴股东诉讼的潜在可能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扎布 | 盖维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