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3G板块奋力护盘联通昨当权重楷模

  匡志勇

  上证指数跌破4000点之际,多头阵营昨日下午在3G板块吹响反攻“集结号”,带头冲锋者无疑是板块第一权重股、直冲涨停的中国联通(600050.SH,下称“联通”)。昨日下午2点后,在联通的示范效应下,3G板块多只个股突破3个多小时的随波逐流走势,奋力护盘。

  昨日联通以8.9元开盘后随大盘下滑,盘中一度跌到8.5元,较周三收盘价9.02元下跌5.76%,盘面颓势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多。从下午2点18分开始,在突如其来的资金带动下,无数买盘涌入联通,联通直线上冲,到下午2点50分左右报出最高价9.92元,即昨日涨停价。短短半个小时内,联通一举由绿盘翻红,并接近涨停,盘面显示的每笔交易多为数千上万手。最后10分钟联通虽有所回落,但成交仍然极其活跃,报收9.5元,较周三大涨7.43%,换手率高达2.75%。

  在联通的带动下,3G板块的个股紧跟其急剧上扬,成为昨日大跌行情中最为耀眼的“明星”。中创信测(600485.SH)上涨7.29%,高鸿股份(000851.SZ)上涨5.81%,中兴通讯(000063.SZ)上涨3.3%,亿阳信通(600289.SH)上涨3.13%。广发证券分析师陈焕辉称,从盘面看,3G板块昨日的强势反弹很明显是受到联通的带动。从联通盘面看,昨日午后的狂飙行情应该是受到某些因素的支撑。由于市场一直对联通的重组存有预期,因此联通盘面上的异动很容易引起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追捧。

  深圳一家创新类券商的分析师称,机构喜欢联通有部分原因是权重股中它的流动性较好,进出比较方便。联通股价从前期13.5元的高位大跌到8.5元,已经下跌38%,有很强的反弹需求。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市场公开信息显示,在5个最大的买入联通席位中,2家机构席位居于最前,合计买入1.79亿元,另外3个席位分别是海通证券大庆纬二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望京西园营业部、广发华福证券福州下藤路营业部;而卖出榜中居于前列的3个席位全是机构席位,其中抛单最重的机构席位共卖出1.12亿元,另2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4034万元和3933万元,广发华福证券福州下藤路营业部同样出现在卖出席位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